《檸檬草的味道》,重新出發的力量
《檸檬草的味道》,重新出發的力量

2016/09/22

14,616

 洲歌后蔡依林出道近17年,發行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2004年所唱的《檸檬草的味道》,至今仍有許多人在哼著,而一首歌曲會一直被傳唱,一定是其中的編曲、歌詞、或是意境,打動著我們的內心。

  小編在感情受到挫折的時候,特別喜歡聽這首歌,裡面的歌詞很容易跟當下的心情呼應,反覆聽著歌詞,再聞著檸檬草精油的味道,總是能讓我擁有再次出發的勇氣。

  《檸檬草的味道》歌詞描述一個感情失敗的故事,而檸檬草精油可以使用在情緒低落的時候,能夠幫助恢復元氣,產生能量。沉溺於過去的心理陰影時,也可以用檸檬草來提振精神。

「是不是回憶就是淡淡檸檬草/心酸裡又有芳香的味道」-《檸檬草的味道》歌詞
  檸檬草(Lemongrass)又稱為檸檬香茅,葉子有很濃郁的檸檬香氣,清新檸檬味混合香茅氣息。灰色圓錐形的花,整株植物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香味,呈現出一種酸中帶甜的氣味。

《檸檬草的味道》,重新出發的力量
《檸檬草的味道》,重新出發的力量.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給昨天的我一個擁抱/曾經她不知如何是好」-《檸檬草的味道》歌詞
  檸檬草能激勵人心、給予力量,對於精疲力竭,需要重新出發的人們很有幫助。酸甜的香氣能夠提振精神,讓人調適心情重新出發,能使身體有重獲活力的感覺,還能夠讓頭腦清醒,消除疲勞。

「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親愛的/我當時不懂得」-《檸檬草的味道》歌詞
  檸檬草精油還能夠幫助心理穩定、和情緒的平衡,尤其是正處在精神創傷和痛苦的階段,比如失戀、或失去親友等創傷,都能夠幫助我們調適心情,並且帶給我們勇氣重新出發。

  除了對心理層面有療效外,應用在身理層面也非常的有幫助。檸檬草有助於消化系統,能夠有效緩解因為精神壓力,而造成的食慾不振、胃痛以及厭食症,同時也能促進血液循環,對於緊張所造成的肌肉僵硬、酸痛,以及血液循環不良造成的頭痛、偏頭痛也有很好的療效。

《檸檬草的味道》,重新出發的力量
《檸檬草的味道》,重新出發的力量.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檸檬草精油具有殺菌、消毒的功效,並且能夠調整皮脂分泌平衡,所以也很適合用在油性肌膚的護理上,可用來處理青春痘、清除粉刺等問題。也因為其對黴菌感染也有效果,所以也能夠用來治療香港腳等黴菌感染的問題。

  此外,大多數的蚊蟲都厭惡檸檬草的氣味,所以可以將檸檬草製成身體噴霧,或在家中擴香,就能夠有效防蚊、驅蟲。同時也能使動物身上的跳蚤、害蟲遠離,而除臭功能可以讓動物保持好氣味。

  但是檸檬草精油具有刺激性,不可直接塗抹於皮膚上,若使用不慎會造成過敏、灼傷等現象,務必將精油混合基底油或是酒精等介質中,做適當的調和才能使用在皮膚上。

《檸檬草的味道》,重新出發的力量
《檸檬草的味道》,重新出發的力量.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檸檬草精油最早的使用文獻紀錄是印度,在印度稱它為「紅色的莖幹」。早期被拿來退燒、改善傳染病。除此之外,也經常被拿來當香料使用,傳到歐洲後,新鮮的檸檬草不易購買,以乾貨居多。

  「秋意使人愁」,如果最近你也覺得情緒莫名低落,或是感情遭遇到困難,不妨用檸檬草精油在室內薰香,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心境轉變唷!
關鍵字: 壓力, 檸檬, 精油, 香茅,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