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丹麥女孩》中看見無私奉獻的愛
從《丹麥女孩》中看見無私奉獻的愛

2016/10/05

4,793

 別認同的議題,在過去,是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但近年終於越來越能夠被拿出來討論。去年上映的《丹麥女孩》引起高度迴響,其中主角艾恩納變成莉莉的心境轉折,賺走不少人的熱淚,就連小編也乖乖的把眼淚奉獻。但是,除了看見莉莉的堅強,你有注意到一直守護在身邊的葛蕾塔嗎?

  以風景畫聞名的畫家艾恩納,與葛蕾塔於哥本哈根結為連理。但這些轉變都源自於某一天,葛蕾塔必須趕在期限內完成一幅肖像畫,因此請丈夫代替不克前來的模特兒穿上女裝,好讓她能順利完成畫作。

從《丹麥女孩》中看見無私奉獻的愛
從《丹麥女孩》中看見無私奉獻的愛.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這次的經驗後,使艾恩納變了一個人,他很快發現裝扮成「莉莉」能展現真正的自我,從此開始以女人身份生活著。

  葛蕾塔發現艾恩納的轉變後,他們選擇離開了家鄉,到思想開放的巴黎。葛蕾塔的事業蒸蒸日上,雖然兩人的婚姻產生變化,關係遭遇挫折,但因為葛蕾塔深愛著艾恩納,所以一路支持莉莉成為一名跨性別的女性。

  當她發現丈夫的內心有了不一樣的變化時,她也曾掙扎過一段時間,但她發現她的丈夫已經被「莉莉」取代時,艾恩納已經回不去了,他享受自已當女人的時刻,他知道自已是「莉莉」時,是開心、是快樂的。

  在葛蕾塔好友的建議之下,他們見了一位醫學博士,他是唯一知道艾恩納是什麼情況的人,他說,「艾恩納的內心世界裡住了一個女人,他可以接受變性手術,讓自已變成真正的女人,但是,一旦艾恩納接受了變性手術,就意味著葛蕾塔會失去丈夫。」

  葛蕾塔很堅強,也看得出來她很愛艾恩納,即使她知道艾恩納做了變性手術後,她就會失去一個丈夫,但她還是希望艾恩納能夠快樂,雖然內心痛苦,但也因為深愛他,而替艾恩納變成「莉莉」後,能找到自我價值,而感到開心,很難想像,這是需要多少的愛才能接受並成全的。

從《丹麥女孩》中看見無私奉獻的愛
從《丹麥女孩》中看見無私奉獻的愛.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記得小編在看這部電影時,隨著劇情的高潮迭起,也不禁流下了眼淚。除了感嘆艾恩納為了成為女人而受盡身體的折磨,更嘆息葛蕾塔對艾恩納的愛情,我想,犧牲自已的幸福,成全心愛的人的幸福,就是愛情的最高境界吧!

  就像玫瑰花的花語:「熱戀、熱情、熱愛,真心真意、真誠的愛」,玫瑰一直以來都被視為愛情的象徵,特點是柔和、完美。

  玫瑰製成的精油極女性化,能使女性對自我產生積極、正面的感受,可以平撫情緒,特別是沮喪的、哀傷、忌妒和憎惡的時候,能夠提振心情,舒緩神經緊張和壓力。

  此外,玫瑰精油還能夠淨化心靈、緩解精神壓力,幫助女性獲取足夠的睡眠和休息,使女人以最天然的方式調整身心,重新獲得能量,肯定自己、增強自信、提升個性魅力。

從《丹麥女孩》中看見無私奉獻的愛
從《丹麥女孩》中看見無私奉獻的愛.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玫瑰精油同時也代表著無條件付出的愛,如同葛蕾塔對艾恩納的愛一樣,雖然支持艾恩納成為變性人是心碎的決定,卻也因為深愛著艾恩納,而支持他去做他想做的事,只為了讓他快樂。

  這是一部沉重的電影,背後有太多事情值得去思考,但簡單地反問自己,「我也能如此無私地奉獻愛嗎?」我想,這個答案只有自己最清楚。
關鍵字: 壓力, 玫瑰, 精油,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