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前憂憂,精油當妳的打氣筒
經前憂憂,精油當妳的打氣筒

2016/11/17

15,739

 信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位這樣的女性,平常她總是可以一肩扛起所有繁忙的事務,樂觀又積極的態度,使得她非常受人歡迎,一直都是大家的開心果,對於她的老公,大家都會投以羨慕的目光:「有這樣的老婆真的很幸福。」可是老公一直沒說出口的是,每個月總會有那麼幾天,老婆總是會變身成另一位他所不認識的人…
 
  一開始老公還擔心著老婆是不是有出軌的可能,為什麼前一天還能笑笑地與他聊天,後幾天卻成為一個冷漠、易怒且令他害怕的存在?可是每當他終於鼓起勇氣要開口試探的時候,老婆又恢復成了之前那個他所熟悉的親密家人。

  後來又經過了一段時間,老公再也無法隱忍,他問老婆,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別人了?結果老婆激動得痛哭流涕,完全不明白老公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疑慮。

  「不然為什麼你的情緒這麼不穩?」只見老婆瞪大眼睛看著他,彷彿眼前站著一位不可理喻的人。



  「你不知道嗎?這都是因為經前症候群啊!」老公這才明白,原來這幾個月以來,一直讓他惶惶不安的,其實是所謂的「經前症候群」。

  所謂的「經前症候群」,是在月經來潮的前幾天,生理及心理上出現一些不適的症狀,包含:焦慮、憂鬱、頭痛、疲乏、乳房脹痛…等等。根據統計,大約有百分之七十五的女性,都會顯現出一些經前症候群的症狀。

  女性朋友們,你們的委屈小編都懂,能不能利用精油來改善經期相關的問題呢?答案是可以的!趕快把下列的精油抄到筆記本上吧!

  經期不規律,越等越鬱悶?經前症候群好折騰。

  壓力過大或是飲食不均衡、缺乏運動…等等的因素,都會讓經前症候群更加嚴重,而惡劣的情緒更會導致生理期的延遲,這時可以使用快樂鼠尾草精油,它是一種散發濃郁香氣的灌木型藥草,會長出粉紫色的穗狀花朵,蒸餾而出的精油有一種草香與堅果味混合的氣息,清新的氣味,可以提振經前低落的情緒,還能平衡賀爾蒙,調節過多或過少的經血量,對於經前的頭痛也很有幫助,此外,如果有生理期延遲的困擾,快樂鼠尾草也具有催經的效果,對於緊張、焦慮的心理狀態,可以有效舒緩,讓人感到放鬆幸福,是經前症候群的首選精油,

  可以將快樂鼠尾草甜馬鬱蘭稀釋調和後,用於下腹部的按摩,甜馬鬱蘭也可以調節經期,同時舒緩緊張的情緒。



  此外,天竺葵精油對於女性的經期也有絕佳的效果,它可以平衡女性荷爾蒙,如果你是屬於經前鬱鬱寡歡型的,可以搭配柑橘類的精油,有助提升心情,如果是會感到焦躁、睡不好,則可以搭配薰衣草精油作為薰香。

  如果需要內服,則可以飲用玫瑰純露,它能夠調整經期不順、生理痛,心理層面,還能提升女性的自信,讓經前脆弱易感的你,重新獲得正向的能量。

  另外小編要提醒大家,由於這些精油具有通經的功能,如果是有子宮肌瘤病史的女孩,在使用上就要特別小心,務必先詢問婦產科醫生的意見。

  除了使用上述所提到的精油,平時也要注意作息規律、保持心情的穩定、維持腹部的溫暖,這些都有助於改善經前症候群的不適,用心的保養自己的身體,相信身體也能有所感受,小編也祝福所有的女性,都能夠與經前症候群化敵為友哦!

  編輯/YU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