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中的2017:「草木綠」年度色
綠意中的2017:「草木綠」年度色

2017/01/03

3,603

 別2016年的紛紛擾擾,全球色彩權威機構彩通(Pantone)面對嶄新的一年,選出了2017年的年度色-「草木綠」(Greenery)

  其實草木綠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包括家門街角處的小花小草、咖啡廳內的植栽景觀,還有放鬆身心的芳香療法,也都為綠色的一種表現方式;此次Pantone將草木綠選為2017的年度色,更像是對現代人所做的一個提醒,輕輕的告訴我們,選擇過一個健康的綠色生活。

綠意中的2017:「草木綠」年度色.圖片來源:網路

  Pantone形容草木綠為:「清新中又帶有黃綠色,就像春季大自然的力量開始甦醒過來。」所以當草木綠映入眼簾時,也能感受到一股陽光般的生機與溫暖。

  綠色的療癒力量早在許久以前就廣為人知,近幾年更是開始興盛,包括從植物而來的芳香療法,也已在歐洲地區深植人們的心中,在台灣,一樣有著更多人前來學習芳香療法,懷抱著對大自然的渴望,想要重新找回與自我的連結。

  處在資訊爆炸的世代,每個人更是一人身兼多職,馬不停蹄的追趕著目標,卻忘了讓身心好好休息,長久下來,便容易造成自律神經失調,心慌、心跳加快、失眠、肌肉緊繃都開始攻陷身體的各處。

綠意中的2017:「草木綠」年度色-透過植物,感知自我.圖片來源:網路

  在2017年,我們相信忙碌的事物並不會減少,但我們可以學習讓自己適時的放鬆,閉上眼,讓精油的香氣在掌中蔓延,溫柔包覆在自己的臉上,感受植物所要給我們的支持。

  將草木綠的顏色實踐於生活當中吧,在辦公桌上種一盆常春藤,在擴香儀中滴入自己喜愛的精油,在繁忙的步調中,讓草木綠帶我們重新歸零,聽見內心的聲音,相信2017年會是一個生機盎然的新年。

  新聞參考來源:《QUARTZ》

 
關鍵字: 精油,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