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低、心溫熱的冬季暖暖精油
氣溫低、心溫熱的冬季暖暖精油

2017/01/17

9,846

 天,行人們紛紛穿上大衣,擺脫夏季的汗流浹背,享受這個帶有浪漫氣息的季節,回到家,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窩在柔軟的厚棉被裡了,如果能再搭上溫暖的香氣,這個季節似乎也變得更美好了呢。

  精油從植物萃取而來,而這些天地間的植物,也會隨著四季而變化,所以其實在不同的季節中,在使用精油上也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哦。

  這次,就為大家推薦幾支與冬天超麻吉的精油,讓我們一起抓住冷呼呼的時機,感受這些精油在冬季的獨特魅力吧。

  薑精油-冰山美人的罩門

氣溫低、心溫熱的冬季暖暖精油
氣溫低、心溫熱的冬季暖暖精油:冬季不可或缺的薑.圖片來源:網路

  作為食材的,其溫暖的性質,讓它成為補身的首選,在冬天可以說是超人氣角色,追溯到古希臘時期,那時的人們也早已學會把運用在消化道上。

  冬天不少人為了暖身,常會進補過頭導致腸胃出現不適,其實薑母鴨、麻油雞都是適量即可,攝取太多反而會造成身體負擔,但如果冬天的大餐邀約太多,不如用薑精油來緩解脹氣、消化不良吧,稀釋後按摩在腹部,也可以減緩噁心的感覺。

  手腳容易冰冷的人,也可以用薑精油來泡澡,薑精油溫熱去濕,並能促進血液循環,幫助冬天容易因手腳冰冷而睡不好的你感受暖呼呼的安全感,不過薑精油因為較為刺激容易導致皮膚過敏,建議少量使用,將三滴的薑精油與牛奶混合倒入浴缸泡澡,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杜松精油-振奮的冬季大掃除

氣溫低、心溫熱的冬季暖暖精油
氣溫低、心溫熱的冬季暖暖精油:杜松能夠幫助排毒.圖片來源:網路

  略帶著木頭香氣的杜松,以「淨化」著名,冬季「特有」的昏昏欲睡、過度慵懶,就是杜松派上用場的時候。

  除了能夠排除身體的毒素,讓身體感到初夏時節的輕盈,杜松也能抹去心中的負能量,使用少量杜松泡澡或按摩,隔天起床後,會覺得心情是閃耀的。

  冬天,又是一年的結束與開始,每到這樣的時節,我們會回顧過去並眺望未來,但長久下來的疲憊,難免會使我們感到沮喪、無望,感受不到未來的希望,這時杜松就有很好的激勵作用,能夠強化我們的氣場,給予我們勇氣繼續面對生活的種種。

  泡澡時使用杜松葡萄柚精油,就像是幫心靈打氣一樣,即使外頭的天氣不好,也能自己當個發亮的小太陽。

  丁香精油-強而有力的溫暖擁抱

氣溫低、心溫熱的冬季暖暖精油
氣溫低、心溫熱的冬季暖暖精油:丁香能提升免疫力.圖片來源:網路

  氣味強勁的丁香,讓人初聞到就像踏入牙醫診所的門口,似乎不那麼討喜,但其實也正因為這樣的特性,讓丁香成為了一個有生命力的精油。

  尤其在冬季傳染性疾病的流行期間,因為丁香精油富含著高比例的丁香酚,抗菌的作用讓它成為很好的盾牌,幫助我們站穩腳步,守護自己的健康;將丁香甜橙花梨木薰香,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並鼓舞原先低落的情緒,如果不喜歡丁香的氣味,還可以將它與茉莉調和,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平常不建議使用丁香來按摩,除非是想要止痛時,但也要注意劑量,以免刺激皮膚。

  還在考慮冬天的精油盒要放上哪幾支精油嗎?不如先帶上這三支,讓它們成為你冬季裡的一把火吧。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