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動手指,就能跟著香氣飛到中央公園
動動手指,就能跟著香氣飛到中央公園

2017/01/25

2,979

 味能跟著音樂一起撫慰人心嗎?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只需動動手指,就能隨時進入專屬自己的香氣世界,把高壓的紛擾都暫時拋開,享受五分鐘的美好時光。

  在人類的五感中,只有嗅覺可以直通大腦,當我們聞到氣味時,就會立即聯想到相關的回憶並觸動我們的情緒,鑑於香氣有著舒緩壓力的作用,哈佛大學的教授David Edwards便設計出了一款將香氣與音樂結合的機器—「Cyrano」。

  「Cyrano」就像是氣味的播放器,可以與智慧型手機連動,動動手指,就能聞到機器傳來的陣陣香味,每35秒,就會替換成另一個氣味,避免使用者的嗅覺疲勞。

 動動手指,就能跟著香氣飛到中央公園
動動手指,就能跟著香氣飛到中央公園:Cyrono還可以搭配音樂的類型,變換不同的香氣.圖片來源:網路

  眼觀綠草如茵的影片,聽著蟲鳴鳥叫的聲音,還能聞到青草的香味(甚至還有中央公園晚間空氣的味道!),即使我們身處在幾坪大的套房內,也能像是坐在外頭的草地上,公園的景象歷歷在目。

  但其實,藉由氣味舒緩過大的壓力,早已是芳香療法的應用範疇,只要使用簡單的擴香儀或是薰香鍊,也能幫助我們在高壓的圍牆之中,暫時找到歇息的角落哦。

  要達到舒壓的效果,選用自己喜歡的氣味非常重要,如果對於小時候曾去過的農場抱有美好的情懷,可以使用甜橙來薰香,還是曾在花園中情人第一次牽起你的手?那就用花梨木精油,來帶你重回當時美好的記憶吧。

動動手指,就能跟著香氣飛到中央公園
動動手指,就能跟著香氣飛到中央公園.圖片來源:網路

  現代人壓力大,也難怪出現各種創新的商品,只希望能減輕我們的重擔,不管你有沒有因為這個產品而心動,不如先打開手上的精油瓶,聞一聞香氣,讓嗅覺帶著你到世界各地吧。

  新聞參考來源:《Digital Trends》

  編輯/YU
 
關鍵字: 壓力, 甜橙, 精油, 花梨木,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