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上點油,精油收收心
開工上點油,精油收收心

2017/02/03

5,619

 

  怎麼覺得才剛開始放假,年假居然就這麼結束了?

  回到工作崗位上,只覺得昏昏欲睡、提不起勁,前幾天的大吃大喝,才一開工馬上就食慾全失,真的很鬱卒。

  但是再不收心,恐怕就要拖延到進度了,想請問有沒有哪些精油能幫助提振精神,有助舒緩這難熬的「收假症候群」呢?

  A:

  年節期間,熬夜打牌還是拜年走春樣樣來,熱鬧的氣氛會使得體內的腎上腺素大量分泌,假期結束後突然要回歸正常的作息,難免會出現倦怠、注意力不集中等的情況,也會因為工作的壓力而影響胃口,這些疲倦、煩躁的情緒,都是很自然的現象,可以經由生活作息來調整。

  像是晚上回到家後,應提早盥洗,泡個熱水澡放鬆身心,使用純正薰衣草快樂鼠尾草來泡澡,有助於舒緩壓力,培養入睡的情緒,先把作息調整好了,睡眠充足才是上班有精神的最佳方法。
 
開工上點油,精油收收心
開工上點油,精油收收心:泡個熱水澡,早點入睡吧.圖片來源:網路

  如果上班真的覺得昏昏欲睡,還可以嗅吸迷迭香檸檬精油,或製成滾珠瓶按摩肩頸,氣味強勁的迷迭香能活化頭腦的運作,幫助頻頻瞌睡的我們去除睡意,也有助於提升專注力,即使是剛開工也能有好表現。而清香的檸檬精油一樣能夠去除疲勞,激勵我們在新的一年也要認真工作。

  而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工作量,容易感到緊張而便祕時,則可以利用甜橙稀釋在基底油中並於腹部按摩,柑橘類的香甜氣息能夠舒緩緊繃的心思,也能緩解消化不良的問題。

  除了能用精油來舒緩情緒,飲食也應該要維持清淡,並在下班後適度運動,這些行為都有助於我們好好收心,面對開工也不煩燥。

開工上點油,精油收收心
開工上點油,精油收收心.圖片來源:網路

  即使長假已結束,平時還是要把握休息的時機,隨時利用芳療替自己充充電,才是身心都能平衡的不二法門哦。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