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撥電話就緊張,辦公室的鈴聲焦慮有誰懂?
​一撥電話就緊張,辦公室的鈴聲焦慮有誰懂?

2017/02/24

3,570

 

  由於我最近被調換至其他部門,開始要撥打電話給客戶,但我卻發現自己越來越害怕「打電話」這件事,每次在按下號碼前,都會覺得緊張到很不舒服,深怕自己會說錯話。

  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看著桌上的電話響起,鈴鈴鈴的聲響突然讓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我就那樣看著電話不斷響著,直到對方掛掉電話,想當然後來也被主管罵了一頓…究竟該怎麼解決這樣的問題呢?

  A:

  電話通常需要立即性的回覆對方的需求,不像簡訊、郵件可以有時間整理好資料與想法,所以不少人都深怕自己會在電話中出錯,害怕被拒絕,也或是偶爾的沉默令人感到十分尷尬。

 
​一撥電話就緊張,辦公室的鈴聲焦慮有誰懂?.圖片來源:網路

  當你發現到自己的恐懼時,不妨去想想真正的原因為何?是對自己沒自信,還是擔憂得罪人?建議你在調適心態的同時,可以搭配一些有助增進信心的精油,也能緩和過於緊張的情緒。

  能提升自信的精油,可以選擇如大西洋雪松、佛手柑精油及大花茉莉原精

  大西洋雪松的木質香氣,帶來沉穩的依靠,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通常都會頗為喜愛大西洋雪松的「踏實感」,它是很適合在辦公室所使用的精油,特別是在需要打電話給重要的人時,能為我們建立自信,安撫焦慮的感受。

  芸香科的佛手柑,有著陽光般飽滿的活力,氣味淡雅清甜,些微的苦味,勒住那隻緊張到要躍下懸崖的馬,所以氣氛容易緊繃的部門,不妨薰香佛手柑精油來創造和諧的雙贏局面。

  至於有著精油之王之稱的大花茉莉原精,稀釋成低濃度製成滾珠瓶,塗擦在局部,讓自己就像是一朵盛開的花,看見自己的優點,解決那些限制重重的障礙。

​一撥電話就緊張,辦公室的鈴聲焦慮有誰懂?:通話前先記下此次的溝通目的.圖片來源:網路

  撥打電話前,也可以先整理出自己要傳達的訊息,聞一聞喜歡的香氣,不要害怕通話中偶爾的沉默,因為那都是十分正常的情況,多嘗試幾通電話,相信克服自己的擔憂後,你就能對打電話這件事駕輕就熟了。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