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子公主厭食?壓力大、完美主義,都有可能引發厭食症
愛子公主厭食?壓力大、完美主義,都有可能引發厭食症

2017/03/10

5,340

 期媒體所公布日本愛子公主的活動照片中,可以發現比起過去較為圓潤的臉龐,現在的愛子,則是轉為臉頰凹陷,明顯清瘦了一圈。

  根據《康健雜誌》的報導,有日本精神科醫生在《女性SEVEN》週刊中指出,愛子應該是罹患厭食症,更嚴重的話恐會危及生命。

  「厭食症」是一種排斥飲食的精神疾患,好發在青春期的女性,特別像是藝人、模特兒,通常有著完美主義的個性,極度害怕變胖,長期處在焦慮的環境下,便容易引發厭食症。

愛子公主厭食?壓力大、完美主義,都有可能引發厭食症.圖片來源:網路

  如果出現體重不斷下降、飲食習慣改變、月經沒來、對自己的體態有著不正確的要求、情緒低落等的症狀,就應該立即就醫,諮詢專業的醫療建議,用心理治療和行為糾正來治療厭食症。
 
  由於厭食症多與壓力有關,患者常常容易感到焦慮、憂鬱,除了諮詢專業醫療建議,也可以再輔以芳香療法,詢問專業芳療師的意見。

  芸香科的佛手柑氣味清甜,可以提振食慾,特別是能舒緩患者的壓力,振奮患者的信心,進而讓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可以對自己更加堅定。

 
愛子公主厭食?壓力大、完美主義,都有可能引發厭食症:去年12月愛子公主生日的檔案照片,臉頰消瘦許多。
圖片來源:網路

  而能讓人感到放鬆的快樂鼠尾草,有著抗焦慮的作用,建議在睡前泡澡或是調油來使用,可以消除神經緊張。

  香蜂草、依蘭依蘭,也有紓解壓力的效果,可以考慮香蜂草純露,香蜂草純露能鎮定情緒,同時提升免疫力。依蘭依蘭精油則是能平衡情緒,不過因為氣味強烈,建議少量使用。

  芳療師與患者間,也應該要建立互相信賴的關係,才有助於患者的情緒穩定,恢復患者正常的日常生活。

  新聞參考來源:《康健》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