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香氣,變平穩的安全感  芳療生活家・凱琳
變美的香氣,變平穩的安全感  芳療生活家・凱琳

2017/03/15

8,812

 想第一次接觸到芳療的經驗,是凱琳在養老院當社工的時候,看見有老師用芳香療法來舒緩老人家一些疾病的不適,透過芳療、居家照顧及一些園藝治療等的輔助,對長輩們來說,就像心靈上的寄託。

  後來決定來學習芳香療法,則是因為工作上的考量,本身在顧問公司上班的她,平常要負責形象設計與整體搭配,要怎麼從妝容、服飾去改變一個人的形象,都是凱琳需要考量的關鍵,由於芳療與「美」有著相關,也能與自己的專業結合,最後便決定要來上課。

無須言語的精油好朋友 芳療生活家・凱琳.圖片來源:本人提供

  在認識了芳香療法後,凱琳才發現,芳療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制式化」,透過老師淺顯易懂舉的例子,就能很清楚的瞭解精油的作用,而且只要聞到喜歡的香氣,就能感受到情緒的改變,像是身邊有同事比較容易緊張,他就會嗅聞柑橘類的精油來緩解焦慮。

     說到現在最喜歡的精油,凱琳的情有獨鍾是「岩蘭草」,雖然一開始對於它的味道不是很習慣,但聞久了卻越來越喜歡。

  「印象深刻的是,岩蘭草可以招財,想在事業上有所衝刺的人,應該都會喜歡這支精油吧。」

無須言語的精油好朋友 芳療生活家・凱琳.圖片來源:本人提供

  岩蘭草不是一開始就很「平易近人」的精油,但是漸漸的,你就會感受到它帶來的愉悅、放鬆,還記得之前跟同事隨口聊了一下岩蘭草的招財寓意,也是滿有趣的一件事情。

  平常因為工作的關係,要時常接觸各種不同的人,但「人」很多變,你永遠不知道他今天的情緒好不好,有時凱琳也不免感到緊張,怕自己沒有給人留下好印象,然而在學習芳療後,只要先嗅聞岩蘭草的氣味,似乎就能感到平靜愉悅,好像很多事情都能順利進行了。

  「另外像是乳香,也可以幫助安定。」凱琳還笑說,聞起來就能感覺變漂亮,也是愛美的自己所希望的。

  如果要提升自己的形象,其實精油有著不錯的幫助,使用後只要心情平穩了,自然也能減少很多跟他人的衝突,讓自己能面帶微笑,給人的感覺也會更好。

   
無須言語的精油好朋友 芳療生活家・凱琳.圖片來源:本人提供

  芳香療法所帶給凱琳的,其實就是一種安全感,她也認為芳療老師給人的感覺很重要,話語與行為之間,都要能打進心靈,才能真正用芳療去幫助人的內在與外在都變得更好。

  未來凱琳除了希望能繼續精進自己,也期盼能再到養老院幫助他人,讓他們能快樂的過日子。而身上那瓶給她勇氣的岩蘭草,相信也會繼續陪著她衝刺事業,並在偶爾不安的時刻,為她帶來令人變美的安全感。

  採訪編輯/YU 
 
關鍵字: 乳香, 岩蘭草, 精油,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