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自己的晴天  芳療生活家・Chin(上)
創造自己的晴天  芳療生活家・Chin(上)

2017/03/17

3,349

 天而降的職場炸彈

  還記得前幾個月,某家航空公司因為無預警裁員,而引發出沸沸揚揚的新聞話題,空服員有的上街抗議,有的沈默以對,而Chin也是其中的一員,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她想也想不到,這份從事了十幾年的工作,居然倏地成了煙灰。

  雖然公司的決定讓她驚愕,但她仍是勉勵自己,趕快走出那片烏雲,「既然現在失業了,多出來的時間,不如就先去做自己一直都有興趣的事吧。」於是Chin就這麼飛到曼谷去考取按摩師的證照,也打算到印尼學習瑜珈,除此之外,還要決定來學習之前就一直喜歡的芳香療法。

  在還沒來上課之前,Chin就很常使用市面上的精油產品:「我相信很多女生都會想要讓自己香香的吧!」但是接觸這些商品久了,Chin卻發現,她對芳療還是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態,也無法真正去瞭解商品的成分,終於是在來上課之後,才體認到了芳療這門博大精深的學問。

  學習芳療帶給她最大的改變,則是能「吃飽睡好」,Chin笑說:「每次上課都會想睡覺,但絕不是因為老師的關係,而是只要我一聞到精油的香味,就覺得好放鬆好舒服。」本身食量不大的她,還說在接觸精油後,不曉得為什麼,胃口也突然變得大開,常常感到飢腸轆轆。

創造自己的晴天 芳療生活家・Chin.圖片來源:本人提供

  用精油修補過去身體所缺乏的

  回想過去空服員的日子,雖然有著工作上的快樂與成就感,但也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Chin常常會在半夜驚醒:「沒有任何航班會等空服員,所以你只要睡過頭超過兩次就得說掰掰了。」印象最為深刻的,則是有一次Chin的鬧鐘還沒響起,只因為聽到雜音就被驚醒,以為要趕不上車子的她,立刻化好妝並穿上制服,卻被一旁的同事問說鬧鐘還沒響,你在幹麻?

  常常一睜開眼,看到時間,Chin就會覺得頭皮發麻,在空服員光鮮亮麗的背後,也有著各自的心酸血淚要克服,很多時候,還得在低溫中早起,套進冷冰冰的絲襪中,長時間都沒有辦法擁有很好的睡眠品質,但,在學會運用精油之後,Chin漸漸能睡得深沉,不再因為雜音而驚醒,現在幾乎每天很早就能入睡,早上起床還能不靠鬧鐘,精神飽滿的自然醒來。

  而讓Chin感到最為驚奇的,則是課堂上的「精油抓周」,原先Chin還認為,不就是幾支精油,這真的能信嗎?一直到抓周抽到了都跟婦科相關的精油後,Chin才終於信服了植物的力量:「我的婦科很敏感,只要一吃冰,就會覺得子宮在收縮,也看過醫生,但醫生說這就是體質問題。」

創造自己的晴天 芳療生活家・Chin.圖片來源:本人提供

  與其說這抽到的精油是要讓Chin願意相信芳療,不如說是Chin的身體需要這些精油來修補。因為精油總能用不同的方式,告訴我們,我們的身體缺乏什麼。

  (未完待續)
 
關鍵字: 婦科, 按摩, 精油,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