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啊!就是要好好睡一覺,才不會瘋狂出包
工作啊!就是要好好睡一覺,才不會瘋狂出包

2017/03/30

4,712

 得最近變笨,創意枯竭,白天都提不起勁了嗎?其實,不是你江郎才盡,也別再苛責自己了,或許這一切可能都是因為你睡不好哦!

  好好睡一覺有什麼重要?

  根據《聯合新聞網》的報導:「都市人不管是生活壓力還是職場壓力都是在高壓下生活,近年來睡眠質量不佳的病例也逐漸增多,根據研究所做的調查,超過四分之一的台灣民眾感到睡眠不足,而另一個統計數計則有將近八成的民眾,都曾有過睡眠困擾。」

  可見睡得不好已經成為了現代人的文明病,但也因為它如此常見,經常有民眾忽略睡眠的重要性,寧願花大把時間用來熬夜工作,也不肯闔上自己的雙眼休息,不然就是即使已經躺在床上,還是會因為壓力而焦慮,變成天天數羊的失眠一族,長久下來,便會造成記憶力減退,工作也有可能開始出包。(老闆在背後他非常火。)

工作啊!就是要好好睡一覺,才不會瘋狂出包.圖片來源:網路

  其實,想要有好的表現,增進自己的靈感,睡眠充足絕對是必要的關鍵,因為深睡期的睡眠可以修補腦部的組織,對於學習力與創造力有良好的影響。

  好眠的香氣枕頭

  以下推薦幾支有助睡眠的精油,可以將這些精油滴在化妝棉上,擺放在枕頭一旁,躺在自己喜歡的香氣枕頭上,也能幫助心情放鬆、減輕焦慮,讓周公不請自來。

  橙花:有助於減緩焦慮,具有鎮定、抗壓力的作用,讓人感到平和與放鬆,因為能降低副交感神經,所以可以減緩失眠的狀況。

  快樂鼠尾草:能舒緩緊繃的肌肉,為身體帶來溫暖的感覺,其中的乙酸沉香酯有鎮靜的作用。

  羅馬洋甘菊:安撫效果絕佳,有淡淡蘋果香氣,適合處理精神上的壓力問題,其中高達70%的歐白芷酸異丁脂有減退恐懼的功效,能打造出安穩的睡眠環境。

工作啊!就是要好好睡一覺,才不會瘋狂出包.圖片來源:網路

  岩蘭草:禾本科的岩蘭草能為心靈帶來穩固的感受,就像它的植物根部抓地力極強,有濃厚的土木香氣,能幫助放鬆沉澱,就像躺在鬆軟的土地上睡覺。

  純正薰衣草:說起純正薰衣草,就會讓人想起療癒的母親角色,它香甜的花香帶著些微的藥草香,能鎮定情緒,降低血壓,就像進入一座放鬆的搖籃。

  睡前這些動作畫叉叉

  不要飲酒:酒精會影響睡眠中的快速動眼期,即使睡著了,也無法減輕疲憊的感覺。

  注意咖啡因:睡前應避免咖啡因的攝取,也有些人是對咖啡因非常敏感,下午攝取就會影響晚上的睡眠。

工作啊!就是要好好睡一覺,才不會瘋狂出包:咖啡因容易使人體中樞神經系統亢奮.圖片來源:網路

  3C產品遠離枕邊:3C產品的藍光會抑制腦部褪黑激素分泌,影響睡眠的品質,可以在睡前看一些輕鬆的文章,放些有助放鬆的音樂。

  常覺得勞累?工作時常一個頭兩個大?先好好提升自己的睡眠品質,充飽了電,或許就會自然找出許多解決的方式囉!

  新聞參考來源:《聯合財經網》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