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檀香,懂你的心還要做你的依靠
​冉冉檀香,懂你的心還要做你的依靠

2017/04/10

3,456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是周杰倫《青花瓷》一曲中的歌詞,這首歌當時引起不少的討論,獲得了2008年金曲獎的最佳年度歌曲,甚至還出現在高中的考題中,

  MV描述了一段男女間些許淒美的愛情,從過去的情仇,再到轉世後的愛戀,雖然牽引兩人情感的主角是那只名貴的青花瓷,但今天就讓我們換個視角,聞一聞歌詞中的「冉冉檀香」,體驗一下檀香究竟是如何勾動心事的吧!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冉冉檀香,懂你的心還要做你的依靠.圖片來源:《青花瓷》MV

  自古以來,檀香的氣味就與我們的情緒有著緊密連結。四千年前,檀香就已於埃及、希臘及羅馬使用,許多宗教的場所會藉由檀香木當作建材,埃及人還會用它來防腐。

  對於我們層層疊疊,濃到化不開的的心事,檀香可說是一支多才多藝的精油,它木質調又帶著甜味的氣息,特別能夠處理沮喪的情緒,像是日常中的壓力、焦慮,檀香都有著很好的舒緩作用,能為空間帶來平和的氛圍,安撫神經緊張,就像是一位性格沈穩的朋友,讓人覺得既可靠又放鬆。

  不論是驚慌失措的時候,還是像《青花瓷》中無法與愛人共聚,陷入失去信心的恐懼時,先試著來點檀香的氣味吧!它能讓你回歸冷靜,將你從過度膨脹的焦慮與懷疑中拉出,讓你先站得穩固,再慢慢摸索出下一步解決問題的方式。

​冉冉檀香,懂你的心還要做你的依靠.圖片來源:《青花瓷》MV

  當想自己一個人靜一靜,冥想的時候,檀香會是很好的選擇,而當想與另一半一起放下忙碌的喧囂,好好放鬆時,檀香也能派上用場,此外,檀香精油還有著催情的作用,男女普遍對於它的接受度也都很高哦!

  可以將檀香與佛手柑、天竺葵、岩蘭草等與荷荷芭油一起調和,製成護髮霜或按摩油,讓沈靜的香氣帶走壓力,還能提升睡意。

  你有說不出口的心事,有排解不掉的壓力嗎?有機會的話,不妨試試看檀香精油的沈著,學習一下它的智慧吧!

  不過,在這邊建議大家,因為檀香精油的價格較爲昂貴,而且從砍伐樹木到蒸餾出精油,都需要耗費很多的資源,考量到環保的關係,我們可以先選擇像是岩蘭草這樣的精油,岩蘭草也有很好緩解焦慮的作用,一樣能夠安撫超級逼人的緊張,不一定要天天都讓檀香派上用場,其他精油也能替代哦!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