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香氣去遠行  芳療生活家・潘潘
帶著香氣去遠行  芳療生活家・潘潘

2017/05/17

4,022

 月即將離開台灣,遠行到國外工作的潘潘,本身就讀妝品系的關係,之前就曾接觸過芳療,想起幾年前第一次上課時,老師對她說的一句:「我覺得你對氣味很敏銳。」潘潘便抓緊出國前的待業時光,來繼續學習芳療。

  家住台東的潘潘,每週坐車來台北學芳療,左鄰右舍的同學總是在課堂熱情分享,遇到哪些問題、怎麼用油?課程有趣充實,還讓潘潘覺得怎麼一下子就上完了?

  雖然朋友都形容潘潘是個樂觀的人,但關於出國工作,潘潘其實心裡有過掙扎:「比較是家人希望我去嘗試的事情,而不是我自己的興趣。」這段期間,因為迷惘,信心也跟著下降,面對親朋好友的關注,外界太多的目光,有時也讓自己壓力龐大,而潘潘除了靠運動來宣洩,精油的氣味,也讓自己的負面情緒得以轉換,往往聞到香氣就覺得有了療癒。

 
帶著香氣去遠行 芳療生活家・潘潘.圖片來源:本人提供

  焦慮所帶來的淺眠,她靠薰衣草、佛手柑來舒緩,木質調的森林感,也是自己很喜歡的選擇,洗澡完替自己好好用油按摩,香氣之間,讓自己學習不再總是強求完美。

  工作的難題,課堂上的精油抓週,潘潘抽到了澳洲尤加利、檸檬、迷迭香,三支都有提振的作用,老師告訴她:「你有時想的太多,但缺乏勇氣。」三支混合的氣味,每天使用,讓潘潘逐漸找回自己內心的方向。

 
帶著香氣去遠行 芳療生活家・潘潘.圖片來源:本人提供

  「一開始會覺得很不情願,但換個想法,說不定這些都是經驗,都對未來的我有幫助,現在的我,認為就先試試看再說吧!」

  帶來穩定的維吉尼亞雪松、找出希望的快樂鼠尾草、柔和甜美的薰衣草與佛手柑、白天可以提振的花梨木…認識各支的精油後,更開啟了潘潘的求知慾望,想一探香氣與情緒間的究竟。

  而喜歡運動的潘潘,為了減肥,也搭配精油讓肌膚更緊緻,薑精油促進代謝、綠花白千層消水腫,酸痛時不用再選擇市售貼布,而是懂得調油來替自己舒緩,之前拉傷時,潘潘還用媽媽買的丁香來止痛。

  「香氣讓我想到愛與包容,看似很普通的形容,可是確實如此。」

  在每一個不同的氣味之間,透過書面資料與老師的講解,也不斷挖掘自己的內心、更瞭解自己。香香的味道,還讓潘潘生出一種「我可以包容他人」的力量,有時候觀察他人的一些狀況,也可以去思考要用什麼樣的油幫他。

帶著香氣去遠行 芳療生活家・潘潘.圖片來源:本人提供

  女孩即將遠行,期望她帶著香氣到世界各地,有一天實踐自己最想追的夢。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