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的孩子》:想變得更堅強,歐洲赤松幫你補氣
《怪物的孩子》:想變得更堅強,歐洲赤松幫你補氣

2017/05/29

6,013

 長的過程中,你對於「父親」抱著什麼樣的印象呢?是話少拘謹的嚴父,還是會跟你敞開心胸的溫柔慈父?在《怪物的孩子》這部電影中,就述說了一段不一樣的父子情,觀眾除了看見孩子一路跌跌撞撞的長大歷程,也見證了父子間相互扶持的一股力量。

  在《怪物的孩子》中,主要分成了兩大世界,一個是位在東京澀谷的人類世界,一個則是怪物們活動的「澀天街」,主角九太在其中一次意外從人類世界穿越到了怪物的地盤,從此就開啟了他在兩邊不斷遊走的生活。

  從小就沒有父母親關愛的九太,走路總是缺乏信心的低著頭,因為不被關心,心中也生出「我好恨」的黑暗想法。雖然他在另一個世界遇見了怪物熊徹,但起初因為熊徹缺乏耐性,總是對九太大呼小叫,九太也不甘示弱,會想辦法拼命回擊,兩人多是處在你追我打的局面,這段特殊的「父子情」並沒有顯露太多的溫情。

《怪物的孩子》:想變得更堅強,歐洲赤松幫你補氣.圖片來源:網路

  一直到長久的相處過後,兩人才終於培養出了默契,甚至在熊徹幾次倒下時,都有九太在一旁的大聲喊話,才讓熊徹再度站了起來,而後來當九太陷入危險中,熊徹更是決定要成為九太心中的力量,將自己的肉身轉為另一個形式,從此陪伴在九太心中,讓他再也不害怕,臉上也多出了從前不曾見過的溫柔笑容。

  這段互相扶持與鼓舞的父子情,如果拿芳香療法中的精油來比喻,正像是「歐洲赤松」般,能為身心帶來陽性的力量,在過度疲憊的時刻,替乏弱的內在重新注入勇氣。

  正如它粗壯高大的植物本體,歐洲赤松有強化精神的作用,特別適合會大量消耗體力的人來使用,如九太在處理內心的黑暗面時,歐洲赤松有補氣的功效,能讓他重新恢復力量。

  不管是九大對熊徹,還是熊徹對九大,兩人都像是彼此的歐洲赤松,在缺乏信心的時刻,能帶來不言而喻的支持,幫助抵抗外在的壓力。

《怪物的孩子》:想變得更堅強,歐洲赤松幫你補氣.圖片來源:網路

  如果是過度疲勞造成的肌肉僵硬、疼痛,可以將歐洲赤松調成按摩油,有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還能改善手腳冰冷、提振免疫,可說是一支補氣的精油,不管於心於身,都可以帶來支持。而歐洲赤松也算是男性多能接受的氣味,不妨將歐洲赤松製成精油香水,心情低落時,就由它木質的香氣再次強壯身心。

  你也像是九太一樣,遇見了人生中的迷惘時刻,而想要變得更強壯嗎?在找到生命中的熊徹前,先來一點歐洲赤松的鼓勵吧。
 
關鍵字: 壓力, 按摩, 精油,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