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女花魁》:借一點張狂與倔強,魅惑卻帶刺的玫瑰
《惡女花魁》:借一點張狂與倔強,魅惑卻帶刺的玫瑰

2018/01/26

8,293



       度濃豔的色彩、斑斕的色塊、滿溢的花朵、優游的紅色金魚,講到這些元素,會不會讓你想起某個人的風格呢?沒錯,那就是日本攝影師--蜷川實花。
 
       蜷川實花華美、艷麗的風格,不只在相片之中,在她所監製的首部電影《惡女花魁》也展露無遺。片中幾乎所有場景都充滿了鮮亮的紅、黃、藍、綠各種顏色,跳脫卻不俗氣、雜亂,整部片都是重墨,是一場「色」的饗宴。
 
《惡女花魁》:借一點張狂與倔強,魅惑卻帶刺的玫瑰/圖片來源:網路
 
       電影中描述的女主角清葉,就如同這些旖旎的場景,同樣的哀艷又脆弱,暴烈卻虛幻。清葉從小就被賣到花街當游女,她性格衝動,不甘於被決定好的命運,不斷的用自己的軀殼衝撞著現實的牢籠。終於,在為愛而心死後,她屈服於現實。
 
       可是這並沒有磨去她的傲骨,反而令她當上了首屈一指的花魁。由「清葉」這樣素雅的名字,改為「日暮」。張狂又頹喪的將落之日,能將萬物皆染為殷紅。當紙門被拉開,在艷紅的屏風、妖異的花朵中,她狂妄地端坐其中,就是那一抹能刺痛眼睛的紅。
 
 
《惡女花魁》:借一點張狂與倔強,魅惑卻帶刺的玫瑰/圖片來源:網路

       然而即使生活得富足無缺,她依然不願意活得像一條觀賞用的金魚,只能在魚缸中美麗,寧願在河中做一條不起眼的鯽魚恣意生活。在嫁給一廂情願愛著她的武士得到「幸福」的前夕,她選擇與真正喜歡的人一起離開。她最終逃離了華美的牢籠,向一無所有的平凡而去。
 
       最終,頑強的她依然保留了對自我的堅持以及對愛的信念,沒有被現實所摧毀。她眼中的花火不曾熄滅,而是迸裂出了熾熱。
 
 
《惡女花魁》:借一點張狂與倔強,魅惑卻帶刺的玫瑰/圖片來源:網路

       如果要將這樣的她比做一朵花,那不是她在庭院中等待的淡雅櫻花,反而應該是囂張怒放,嬌豔卻帶刺的玫瑰
 
       玫瑰花瓣的含油量相當稀少,3.5~5噸的玫瑰花瓣才能萃取出1公斤的玫瑰精油, 因為取得不易,所以自然也無比昂貴,又被稱為「精油之后」。玫瑰精油的氣味濃郁,只要一點點就有醉人香氣,傳說埃及豔后就是使用了玫瑰精油,才擄獲了安東尼的心。
 
       玫瑰精油有很強的陰性特質,對於婦科有很強的功效,無論是經期不順、經前症候群、更年期,玫瑰精油都有顯著的效果。不只可以調順子宮,還可以讓因為荷爾蒙造成的不安定的情緒穩定下來。
 
 
《惡女花魁》:借一點張狂與倔強,魅惑卻帶刺的玫瑰/圖片來源:網路

       玫瑰的紅艷,像是在像世界彰顯著自己的存在,每一朵都像是《小王子》中那朵獨一無二的玫瑰。因為如此,玫瑰精油有提高人的自信的效果,特別能撫慰低落、難過、寂寞的情緒,也可以幫助女性度過產後憂鬱。
 
       當我們在感情中受傷時,也很適合運用玫瑰精油,不但能修復受損的自信,還可以增添女性魅力。香茅醇等成份毫不保留的把外放的性格表現得淋漓盡致,將美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彷彿大聲地訴說「愛上我吧!」
 
       玫瑰精油有著清葉那般的張狂與倔強,魅惑卻帶著刺,但他們都充滿了力量,以及難以抗拒的美好。偶爾,就用玫瑰精油幫助我們拋下乖乖女的身分,為了自己來囂張一次吧!


       編輯 / Yen
關鍵字: 婦科, 玫瑰, 精油, 香茅,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