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會客室 – 無毒大掃除,精油香氣迎新年
芳療會客室 – 無毒大掃除,精油香氣迎新年

2018/02/02

4,303



Q:

 
       每年過年,我都會花一整個禮拜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的,雖然辛苦,可是看到乾淨的家裡就會很有成就感,而且覺得就是打掃乾淨才有新年新氣象的感覺。
 
       但是我上次清洗浴室的時候,因為比較累所以動作特別慢,結果到後來開始有點頭昏、反胃的感覺。那次我有點被嚇到了,覺得可能是聞清潔劑聞太久了,加上身體比較虛,才會不舒服。再加上家裡還有小朋友,我就更擔心這些清潔劑會對小朋友的身體不好。
 
       今年又要開始大掃除了,但又不希望用太多市面上賣的清潔劑,有沒有什麼可以打掃乾淨,但又更安全、天然的方法呢?
 
芳療會客室 – 無毒大掃除,精油香氣迎新年/圖片來源:網路

A:
 
       您好,想要自製清潔劑的話小蘇打、檸檬酸、白醋都是去除污垢與油漬的法寶,小蘇打可以對抗油汙、茶垢、咖啡垢、黴菌等大部分的髒污,檸檬酸則對付尿垢、水漬這些鹼性汙垢。
 
       將這些產品配合精油,就是天然、無毒又散發香氣的清潔劑了,尤其是家中有小朋友時,打掃起來得更安心
 
       天然的植物萃取出的精油普遍都有殺菌的效果,還可以防塵螨、黴菌孳生。而且不用再忍受打掃時刺鼻的藥品、香精味,而是淡淡的天然植物芬芳。不但不用再閉氣用嘴巴呼吸了,反而可能會慢慢開始享受打掃的過程喔。
 
芳療會客室 – 無毒大掃除,精油香氣迎新年/圖片來源:網路

       客廳、飯廳通常是家人最常聚集的地方,坐下來好好吃一頓飯的時間常常就是一家人培養感情的時候,選用溫暖、開朗的柑橘類精油是最適合的。如果有客人來訪,更是一進門就會感受到和樂、被歡迎的氛圍。柑橘類吉利的意象,更是應景伴人過個好年。
 
       可以用柑橘類精油、小蘇打粉、純水製作成噴霧,除去餐桌、流理臺、瓦斯爐等等地方累積下來的油膩,不但讓家中煥然一新,柑橘香氣還能讓人胃口大開喔!運用柑橘類精油薰香,在餐桌上讓家人間的感情也溫暖起來吧。
 
芳療會客室 – 無毒大掃除,精油香氣迎新年/圖片來源:網路

       對於臥室,洗床單、枕套這些寢具的時候,可以加入幾滴澳洲尤加利精油。已經有研究證實了塵螨不喜歡尤加利精油的味道,加入尤加利精油可以減少塵螨孳生。尤其是過敏體質,每天早上起床都鼻涕流不停的人,更要注意寢具的清潔。新的一年,就從在床上睡個好覺開始吧。
 
       祝您除了乾淨的環境,更可以在植物的清香中開心過好年。用更加安心的生活方式,來開啟新的一年。


       編輯 / Yen
關鍵字: 尤加利, 檸檬, 精油,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