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大西洋雪松為生命加重,即使忘記也不放棄
《你的名字。》:大西洋雪松為生命加重,即使忘記也不放棄

2018/02/09

5,147



       卜力動畫是許多人童年的共同回憶,從《龍貓》、《魔法公主》,到躍上了世界的《神隱少女》,很多人每年期待著吉卜力的新作。但在2016年時,有另一部動畫作品成為了黑馬殺出重圍--那就是《你的名字。》
 
       這部由新海誠編導的《你的名字。》,相信即使是平常沒有在看動畫的人也聽說過,不但躍上了日本國產電影的第二名,累計票房更達到了3.6億美元的佳績。而且它還打破了只有吉卜力出品的動畫電影,才能破百億票房的萬年魔咒。
 
       電影從兩人的靈魂交換這樣常見的開端,最終成就了世界的改變,給了我們意想不到的結尾。
 
 
《你的名字。》:大西洋雪松為生命加重,即使忘記也不放棄/圖片來源:網路

       瀧與三葉是兩個平凡的高中生,一個住在東京市區、一個住在鄉下。在兩人不明原因地互換了身體後,逐步地瞭解了對方的世界,相互產生了情愫,有一日卻斷然失去聯絡。
 
       失去聯絡後,世界像是被修正一般,忘記了對方的名字、曾經發生過的事、兩人間的回憶,就連留下的訊息都無端消失了。但是瀧卻沒有就此屈服,他靠著偶然想起的吉光片羽,找到了三葉所在的城鎮,改寫了兩人之間,更改寫了整個城鎮的命運。
 
       他們一直在尋找著對方,憑靠著殘存著感覺、依循著忘記的名字,在茫茫人海中辨認。除了兩人間純淨的愛情之外,支持著他們的更是一份希望與執念,信任自己不會忘掉對方、相信對方的真摯、即使忘掉也不放棄的堅持。
 
 
《你的名字。》:大西洋雪松為生命加重,即使忘記也不放棄/圖片來源:網路

       在追尋的過程中,即使自我懷疑也不願意放手,在迷惘與害怕也沒有中停下腳步。這樣的能量與信念,也有一種精油所擁有著,那就是大西洋雪松
 
       大西洋雪松是樹高約40公尺的針葉樹,曾經在聖經中被記載。因為被視為是神聖之木,所以常被作為建造神殿和船隻的材料,也被用於寺廟中的焚香。在篤信人會死而復生的古埃及,埃及人會利用雪松保存屍體,製作木乃伊的裹屍布和棺木。
 
       雪松精油中的雪松烯,對於鎮靜、強健精神有很好的效果,可以減少壓力和緊張。在生理上,它有抗菌、抗病毒的功效,特別適合被用於治療支氣管炎和解決感染,也常被添加在男性保養品中。
       
 
《你的名字。》:大西洋雪松為生命加重,即使忘記也不放棄/圖片來源:網路

       此外,它也有著「能量之樹」的美稱,因為雪松精油易與大自然和潛意識產生連結,能幫助我們的內在清明,「看」得更加清楚。在我們的內心探尋時,它會給予支持的力量,所以在靜坐和冥想時,很多人會選擇雪松精油。
 
       當我們感到徬徨時,就看看這兩人所抱持的信念,在新海城的世界,無論是畫面還是音樂都異常精細,美得不可思議,正烘托出了細膩的情感。而大西洋雪松正好可以補上缺乏的嗅覺氣味,厚實的木質氣息,讓生命多了一分令人安心的重量。


       編輯 / Yen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