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門的世界》:讓丁香帶你逃出虛假世界
《楚門的世界》:讓丁香帶你逃出虛假世界

2018/02/23

7,005



       「不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
 
       有時候,會不會有種錯覺,恍惚之間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像都是一場假象。就像「莊周夢蝶」的故事,也許這些都只是自己的一場夢?
 
       在電影《楚門的世界》中,更加殘酷的探討了真實與虛假的界線。這部1999年的電影,為主演金凱瑞的戲劇生涯開啟了新的篇章,也成為了一部讓人看過就難以忘懷的經典。
 
《楚門的世界》:讓丁香帶你逃出虛假世界/圖片來源:網路

       主角楚門的生活看似平凡,一輩子都生活在一個叫「海景」的小鎮,有一份平淡的工作和關心他的妻子、朋友,雖然生活中偶爾會發生一些奇怪的事,卻也沒有在意太多。
 
       在一個一如往常的日子,他意外見到了本來應該已經過世的爸爸,讓他起了疑心。想要離開海景鎮,卻受到了許多離奇的阻難。他來不及細想,只能不斷的尋找方法離開。
 
       經歷了差點讓他喪命的暴風雨,在一望無際的海面上划著船,正以為自己從此以後海闊天空時,「咚」一聲,在應該沒有阻礙的海面,船卻撞上了東西停了。原來那看似無邊的天空、雲朵都只是牆壁上虛幻的畫而已。
 
       楚門終於發現,原來他所在的世界只是一個巨大的攝影棚,他整個人生都是一場被安排好的真人實境秀。他以為是自己所做的決定,其實都是被製作組所操控的,朋友、妻子、父母也都只是領酬勞的演員。
 
《楚門的世界》:讓丁香帶你逃出虛假世界/圖片來源:網路

       可是,這個無數人投注了心血,為他打造的巨大謊言,卻不敵偶然出現的兩個意外。那就是讓楚門一見鍾情的女孩和父親的出現,讓他下定了決心要離開。即使真實世界是那樣的讓人感到未知與不安,他依然選擇向那不明的黑暗跨出去。
 
       如果要為這樣悲哀卻無懼的楚門選擇一支精油,那就是個性強烈的丁香了。
 
       丁香是一支很強勁的精油,氣味濃厚而且帶著辛辣味,有著發散的能量,會帶來溫暖的力量。因為底蘊厚實,可以為我們除去無能為力的感覺,解放從心底湧出的沉重感。將陳舊的過往從根部拔起,提醒我們重新面對自我。
 
《楚門的世界》:讓丁香帶你逃出虛假世界/圖片來源:網路

       雖然我們的生活沒有像楚門那麼戲劇化,但很多時候也會感覺到身不由己,所做的決定並不是自己真的想要的,而是受到了社會規範或是身邊人的影響。
 
       這時候,丁香精油就像是一記當頭棒喝,大聲提醒我們正視自己的內心。同時,它也賦予我們信心和勇氣,捨去過往一直被規範好的道路,拋下肩頭沉重的期待。向著雖然未知、令人不安,但是自己選擇的未來出發,尋找屬於自己的真實。


       編輯 / Yen
關鍵字: 丁香, 精油,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