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萌動的春分,帶有春天氣息的精油
萬物萌動的春分,帶有春天氣息的精油

2018/03/01

7,322



       眼間,一年又過了1/4,已經來到了三月。冬天的寒冷已經過去了,天氣開始漸漸轉暖,行人紛紛脫下了大衣,街道上也開始恢復了一些生機。雖然台灣的四季並沒有那麼明顯,不過依然可以看到植物開始冒出了新綠與粉嫩花朵。
 
       也已經快要迎來春分,春分過後,白天開始漸漸變長,迎來了萬物開始蓬勃生長的時節,同時也代表著春天快要過一半了。除了春季時可以觀賞的櫻花、桃花、海芋之外,你知道春天有什麼植物,常常被用於芳療中嗎?
 
       因為春天是萌動、破始的季節,許多植物儲了一個冬天的力量,待來春天由種子破土而出,或開始再度抽芽、開花,這也是許多香草植物生長的時節。所以由春天生長的植物萃取出的精油,通常都有著比較清明的能量。
 
萬物萌動的春分,帶有春天氣息的精油/圖片來源:網路

       迷迭香
       時常被做為香料的迷迭香,基本上在一年四季都可以見到,不過只有在春天時,迷迭香會開出淡藍紫色的花朵。
 
       迷迭香精油以提振精神、提升記憶力的效果著稱,並能緩解緊張情緒,很適合在學習、工作時使用。在昏昏沉沉時,迷迭香精油具有穿透力的氣味,可以為我們帶來一天的活力。
 
       丁香
       丁香是春天的代表植物之一,它同時具有迷人的芳香和優雅的花色,有非常高的觀賞價值。丁香花季也是春季不可錯過的花季之一。
 
       用於芳療時,丁香精油是一隻相當強烈、有個性的精油,有著濃烈的氣味。此外,桃金孃科的丁香精油也有著預防感染、防蚊蟲的效果,適合在氣候多變的春天保護自己的健康。
 
 
萬物萌動的春分,帶有春天氣息的精油/圖片來源:網路

       檸檬馬鞭草
       作為香草的一種,檸檬馬鞭草和迷迭香一樣在冬天不會枯萎,不過會停止生長。到了春天,天氣回暖之後,則會迅速再度生長,如果營養充足,在春夏時還會開出白色小花。
 
       檸檬馬鞭草精油是透亮的綠黃色,呈現出清新的草本感。對於消化系統有很好的效果,特別是因焦慮和壓力所引起的消化道不適,如腹瀉、反胃、胃痙攣等等症狀。
 
       春天是賞花、出遊的好時節,除了外出欣賞花朵的盛開,也可以搭配這些春天的精油,更可以感受春神送來的氣息。在天氣快要開始逐漸轉熱的現在,讓我們一起把握剩下的半個春天。


       編輯 / Yen
關鍵字: 丁香, 壓力, 檸檬, 精油, 迷迭香,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