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渴望與精油互動嗎?人生最喜悅的探索就是學習芳療,它是最好又最方便的心理諮商醫生! ~~聽聽芳香
你渴望與精油互動嗎?人生最喜悅的探索就是學習芳療,它是最好又最方便的心理諮商醫生! ~~聽聽芳香

2019/01/30

6,129




主持: 晨曦
來賓:張淳菱

暖心全人諮商中心諮商心理師
銘傳大學兼任心理師 
銘傳大學、中華大學、北大高中粉彩活動課程講師
台北大學、銘傳大學、中華大學相關輔導工作坊講師
美國NAHA準芳療師 


人生就是一場不間斷的學習,過程會經歷陣痛、挫折、但同時也會有快樂、成就感…,本集的「聽聽芳香」邀請到暖心全人諮商中心諮商心理師、銘傳大學兼任心理師的淳菱,來跟大家分享她學習精油的體會,如何把諮商跟芳療結合,幫助身邊的親朋好友找出內心問題呢?

把芳療當作助人工具的淳菱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當初會想要進入諮商,純粹就是一股熱誠,因為在大學曾使用免費諮商資源,對我的幫助很大,讓我開始相信自己,找到自己想要的樣子。」因為曾受到幫助,淳菱喜歡透過不同的學習精進自己,然後去幫助人,除了諮商她還找到了~~芳療!
把芳療當作助人工具的淳菱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把芳療當作助人工具的淳菱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一開始我想學芳療的想法其實跟學諮商一樣,我覺得「送禮自用兩相宜」,可以幫助自己又可以幫助別人。」
 「學習芳療的過程,雖然很辛苦要消化吸收很多知識,也有考試的壓力,但因為課程非常的有趣,同學也都很好相處,所以我覺得能完整學習芳療真的是太幸福了!」
覺得完成學習芳療好幸福的淳菱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覺得完整學習芳療好幸福的淳菱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學芳療之後,淳菱等於又多了項助人工具! 除了自己、家人,精油也讓她與同事關係更親近了! 
「只要有點不舒服或感到焦慮的時候,我就會很快想起精油,甜馬鬱蘭精油就是我常用來放鬆自己的精油!」
「我先生因為免疫系統比較弱,容易長皰疹,我就會幫他調佛手柑精油,以前他塗藥膏總要塗一周,現在他只要擦兩天,皰疹泡泡就消失了,如今他對精油的快速治癒能力讚嘆不已! 」
「我會跟同事們聊精油、調油、用抓周找出她們的內心問題…,我很慶幸我上了完整課程,可以把正確精油知識帶給她們,對我來說這個意義是很重大的!」


覺得完整學習芳療好幸福的淳菱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覺得完整學習芳療好幸福的淳菱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如今淳菱不只持續鑽研諮商、芳療領域,像遊戲治療、藝術治療等也是她眾多專長之一,她希望未來繼續學習更多不同領域的知識,並且搭配芳療的運用,讓小小一瓶精油,在自己以及其他人的生命中發揮更巨大的力量!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