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面對工作只能冷冰冰?! 學精油讓你從內到外都有暖洋洋的陽光注入心底~
誰說面對工作只能冷冰冰?! 學精油讓你從內到外都有暖洋洋的陽光注入心底~

2019/08/27

3,729



主持: 晨曦
來賓: 金彌
台灣大學護理研究所博士
輔仁大學護理學系副教授
美國NAHA芳療協會認證芳療師



應該沒有人不喜歡陽光的吧?!這集「聽聽芳香」邀請到這位來賓,很喜歡陽光,更希望把陽光的溫暖熱情帶給他人,她是這樣介紹她的名字的--「金色陽光,彌漫心中」!
她是金彌。
 
金彌是輔仁大學護理系副教授,從事這份工作已長達20幾年,當時她是受到高中護理老師的開導,而開始萌生對護理的興趣,她專精研究包括兒科護理、人類發展學的領域。
 
從小到大,金彌習慣把甚麼事都攬上身,責任感驅使她只能不斷往前,但卻忘了好好聽自己內在的聲音。直到有一次,身體終於負荷不了,才讓她意識到健康的重要!
「那次我真的是嚇到了! 因為手整個無法開車,我才驚覺身體長期承受太大壓力,而透過自體免疫反應出來問題所在。」
 聽聽芳香~~ 開心認識芳療並成為另個醫療選擇的金彌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聽聽芳香~~ 開心認識芳療並成為另個醫療選擇的金彌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除了找醫生治療之外,金彌還找上了芳療!
「精油原來不只是讓心靈紓壓,然後美美的、香香的而已,它其實真的可以幫助傷口護理,當我知道的時候,我非常驚訝也好驚喜。於是我進一步學習芳療,並將成果分享給學生,讓學生除了知道醫學科學領域,更認識其他醫療的可能性,從科學的角度去剖析生理及心理層面,讓護理不再是冷冰冰的科學,可以透過合適的管道,適當回饋在病人身上。」
 
除了把精油用在自己身上、與學生們分享之外,當然她也會用精油照顧她最重視的家人們,像小兒子的指溝炎,本來尋求過內科、外科的治療,可是卻不斷復發,後來使用精油輔助之後,竟然幾乎沒有再復發了,金彌對精油感到佩服,更覺得植物能量真是強大又明顯!
 
從訪談中可以感受到金彌講到精油,就自然散發出來一股興奮還有助人的喜悅!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壓力調適的方式,芳療也許可以成為你其中一種選擇!」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