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害羞 ! 性與芳療本來就是日常 ! 一切都要先從好玩開始 !那些精油是催情助攻的小幫手?
別害羞 ! 性與芳療本來就是日常 ! 一切都要先從好玩開始 !那些精油是催情助攻的小幫手?

2019/08/29

9,770

主持: 晨曦
來賓: 戴筱涵
經歷:
財團法人基督教勵友中心 實習心理師
臺北市立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實習心理師
亞東技術學院諮商中心資源教室輔導老師
美國NAHA國際認證芳療師

這集的「聽聽芳香」再次邀請到心理諮商師筱涵,這次她要來跟大家談談~性!
筱涵一開始是念社工的,接著跑去唸了諮商,然後成為心理師,在這過程當中,她開始會對性很好奇,身邊剛好有個朋友對性諮商很有興趣,於是她就研究起性來了~!
「我覺得性太有趣了。不過探索的過程中,我先學了芳療,之後再回去上成人性諮商。在學習過程中,我就覺得,如果可以把精油使用在伴侶之間的性,感覺好像很可以,因為性是需要親密接觸的。而精油要進入身體就是透過皮膚吸收,所以在這方面,精油可以有催情的效用,同時又可以增加彼此伴侶之間的親密度。」

聽聽芳香~~ 筱涵覺得性跟芳療很有趣更可以結合在一起!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聽聽芳香~~ 筱涵覺得性跟芳療很有趣更可以結合在一起!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男女之間看待性的觀念是不是有很大的不同?
「雖然現在的性大部分都是從男性的視角建構下來的,不過隨著女權意識的抬頭,女生慢慢的有權力去享受性,拿回自己的性自主權。其實男生也有男生的辛苦,他們被期待要有好的表現,所以容易出現焦慮。」
 
那常見的性愛關係出現問題都是在哪些方面?
「這牽扯的層面很廣,最基本我們會知道的一定是跟溝通有關,可是溝通背後蘊藏的是更廣的!
應該先意識到性是一種享受,如何主導性愛當中的面貌,才能有辦法走到溝通這件事上。」
 
影響性關係其實包括身體也包括心理層面,這時精油可以做什麼樣的幫助?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我們都必須去了解我們自己的身體,身體跟皮膚有很多的敏感帶,喜歡怎麼去撫觸,喜歡怎麼被觸摸,這時候精油很重要,我們可以透過喜歡的味道去培養我們的性慾。要享受性,一定要尊重自己的感覺,從你可以接受的味道開始,也要你的另一半喜歡,這是最基本簡單的溝通。」

聽聽芳香~~ 筱涵覺得性跟芳療很有趣更可以結合在一起!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聽聽芳香~~ 筱涵覺得性跟芳療很有趣更可以結合在一起!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那些精油適合催情助興呢?
「很多花朵類都有這方面的功效,因為它裡面有一種化學分子叫做銀朵,他其實就是植物上的賀爾蒙,他就是會引誘蜜蜂來幫他們授粉,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花朵類的精油大部分都可以,像玫瑰、茉莉、還有伊蘭伊蘭,還有天竺葵這些都是很好助興的精油,或是像橙花。還有一些像是木質類的,因為補氣,通常男生對花朵類的就還好,他們能夠接受的就是比較木質類的。」
 
性關係美滿要怎麼定義?
「美好的性關係,聽起來讓人家有期待的感覺,有時候就會是一個很有壓力的詞,好像一定要達到某些東西或是某些sop的流程去做到,其實我反而覺得這個事應該定義在雙方頻率的調整,以及雙方對享受舒服的性的共識,如果能慢慢朝向這個部分前進,其實關係就會越來越好。」
 
 
如何透過精油製造浪漫的情趣,可以讓彼此的關係更加緊密呢?
「我覺得如果只有一方去學習,要開始讓對方先喜歡芳療是蠻重要的,鼓勵大家,一切都要先從好玩開始,然後記得要做最基本的溝通,選擇精油氣味的時候,別忘了問問另一半喔~! 」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