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吃夏季「紅豆冰」?驅蚊精油讓你一身清白
不想吃夏季「紅豆冰」?驅蚊精油讓你一身清白

2017/05/05

11,256

 天到了,氣溫增高,戶外活動也跟著變多,又是蚊子猖獗的季節。腳上的紅豆冰,睡前的「嗡嗡聲」,蚊子帶來的煩躁感,都讓人對這個季節十分懊惱,只想對著蚊子們哀求:「可不可以不要再跟著我了」! 

  今天,就要用天然又有驅蚊效果的精油,來大大降低你與蚊子間的吸引力,讓我們的身體不再成為蚊子逗留的居所囉。
  •   檜木、天竺葵、檸檬尤加利,香香驅蚊
  檜木有驅蟲抗菌的作用,可以預防小黑蚊的侵擾,睡前將檜木滴在枕頭旁,能趕走擾人美夢的「嗡嗡聲」;天竺葵淡淡的玫瑰香氣,是散發宜人氣息的驅蟲植物,建議大家可以在家中陽台種植,美觀又清香。

  而檸檬尤加利的驅蚊效果也很不錯,美國疾病管制局(CDC)推薦檸檬尤加利精油是有效的防蚊精油,它還有殺菌的作用,特殊強勁的氣味,還可以讓人感到精神振奮,適合昏昏欲睡的夏日午後。(不適合三歲以下的小朋友使用哦!)


蚊子的嗡嗡聲是不少人睡前的惡夢.圖片來源:網路

  可以將上述的精油與純水、酒精一起製成噴霧,或者與基底油一起調和塗抹在身上;噴霧噴在家中的垃圾桶、水槽處,也具有除臭的功用。    

  此外,經常短袖短褲到處跑,小朋友在外被蚊蟲叮咬的搔癢,也可以擦上少量的薰衣草精油來消腫止癢。

  要注意的是,精油的揮發性高,最好每1到2小時就補噴一次,來達到最佳的防蚊效果,由於含有天竺葵,所以懷孕初期的女性要注意避免使用。

 
文中提到的精油除了可以驅蚊,還有除臭效果.圖片來源:網路

  想跟蚊子斷絕朋友關係?用天然精油優雅向這些蚊蟲Say No吧!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