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到?雙唇也要換季保養
秋冬到?雙唇也要換季保養

2016/11/10

6,482

序進入秋冬季,開始從衣櫃挑出幾件外套,準備把厚被子拿出來清洗,有時天色暗了,當涼風吹來時,還會覺得些微的寒冷呢。在換季的時刻,除了挑選適合保養品、加強保濕之外,你是否有注意到有一個容易被忽略的小細節呢?

很多民眾在季節交替時,嘴唇容易乾裂、脫皮,有些人會直接用手把皮撕下,造成受傷流血,使得唇部更脆弱,一些人在感受到嘴唇乾裂時,會習慣性地去舔舐,但一旦口水在空氣中揮發後,反而會帶走唇部的水分,造成更不舒服的感受,所以在秋冬之際,我們更要加強嘴唇的保濕。


這時,就應該使用護唇膏來幫嘴唇保濕,選擇天然含有油脂的護唇膏,能夠保護我們的唇部,讓水分不要太快揮發。

市面上有許多的護唇膏讓民眾選擇,但如果想自製天然的護唇膏,其步驟也非常簡單,只需要準備蜜蠟、植物油、精油,就可以完成屬於自己的護唇用品了。



精油護唇膏幫助保護唇部《TWAA台灣芳療協會》

可以選用如甜橙薰衣草羅馬洋甘菊天竺葵等的精油,來呵護唇部,使用甜橙精油製成的護唇膏,在擦上時不會感覺過於油膩,所以如果有些人不喜歡某些護唇膏過度滋潤的感覺,就可以使用甜橙精油,雖然它給人的感覺很清爽,但保濕度卻很好。

甜橙薰衣草的氣味都很能被接受,所以除了自己使用之外,還能製作用來送禮的手工護唇膏給家人朋友,而薰衣草的香氣,還具有安撫的作用,擦上護唇膏時,也能聞到淡淡的天然香氣。

乾性的膚質很適合使用羅馬洋甘菊,所以它也能滋潤乾燥的唇部,此外因為它很溫和,容易過敏的人,不妨選擇羅馬洋甘菊來製作護脣膏;而能夠調節皮脂的天竺葵,帶著近似玫瑰的氣味,很受女性的喜愛,也可以與甜橙一起調和使用。


當冷風吹拂過你的臉時,是不是又覺得水分被帶走了呢?是否想要擦上剛買的粉嫩口紅,但卻因為唇部乾燥而很難顯色?先拿出自製的精油護脣膏來補足水分吧,絕對能讓你的氣色更美好哦。


編輯/YU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