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生活家-保險經紀人小維   曾經朋友遠離我,芳療讓我的人際關係更如魚得水!
芳療生活家-保險經紀人小維 曾經朋友遠離我,芳療讓我的人際關係更如魚得水!

2018/11/23

4,972

芳療生活家-保險經紀人  小維

  • 中國人壽保險業務主任
  • 輔仁大學社團指導老師
  • 占星協會秘書長
  • 紫微學院老師   

不管是風和日麗或甚至颱風天惡劣的天氣,保險業總是使命必達,儘管讓風吹讓雨淋,都要把最積極正面樂觀心態,展現在客戶面前! 保險從業人員的壓力與辛酸,只能默默吞下。我們訪問到從事保險業10年的保險經紀人小維,來跟大家聊聊她如何藉由芳療,改變她的人際關係還有職場環境 ! 


對家人對客戶對朋友熱心的小維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保險業工作彈性、業績獎金高、福利好…這些看似風光的表面,背後有著極大的壓力!保險經紀人小維是這樣描述保險生活的:
常常一大早就要出門、忙到凌晨是常有的事情,手機得要隨時On Call,客戶有任何問題都要盡快解決,小維除了服務既有的客戶之外,也要出去開發新客戶,像近期她就很常跑醫院去做開發,拿著自己設計的問卷,詢問民眾對二代健保,長照險的看法,不過醫院裡人來人往,很多人都不願意停下來寫問卷,長期都是處在被拒絕的挫折感、以及主管要求的業績壓力環境中,於是小維開始透過芳療來釋放壓力,學習精油的正確知識,除了上課之外,她也會買芳療書籍回家看,把課堂內容、書籍介紹,藉由薰香或調精油的方式,與生活連結應用,讓她記憶更深刻,學習得更紮實!

對家人對客戶對朋友熱心的小維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保險經紀人小維記得剛學芳療精油抓周的時候,她抓到了玫瑰、甜茴香、杜松,她其實很討厭甜茴香的氣味,很像八角,有種滷包味道,那時小維正面臨低潮,因為她本來以為可以順利通過的課程,卻遭到否定,情緒大崩潰,所以那一陣子想到就一直落淚,後來芳療師幫她分析抽到的這幾支精油,其實是要讓她學習能夠放鬆,哭就是一種情緒上很好的宣洩,小維透過這樣檢視,認識自己是一個不願意在別人面前哭的人,非常愛面子,杜松精油就是有宣洩、淨化心靈的作用,而面對她討厭的甜茴香精油,她抱著好奇心去研究之後才發現,甜茴香精油是代表遇到問題,會像無頭蒼蠅,很忙碌,對照她當時剛好在學不同的課程,因為沒有做整合,急著想求表現,所以承受了非常大的壓力。

對家人對客戶對朋友熱心的小維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從事保險工作的人際關係非常重要,但是~如果你有從事保險行業的朋友,是不是都會有點害怕,避免跟他太靠近呢﹖! 保險經紀人小維說她有非常深刻的體會,不過當她開始學習芳療之後,她透過精油常常幫助身邊的人,最喜歡用柑橘類或花系列精油來與人互動,拉近距離!像有次同事冒痘痘很嚴重,一問之下發現她工作壓力很大,感情也出現了小問題,於是小維使用了茶樹精油幫她塗抹,隔天痘痘就變小了! 還有個客戶憂鬱了好一陣子,但一直不想分享,小維建議他做精油抓周,結果抓到沒藥、乳香跟杜松,乳香是樹脂類,有忍辱負重、犧牲自己完成大我的精神,她建議他不要甚麼事情都悶在心裡面,這樣心中壓力會太大,於是朋友在對談過程中知道自己的問題,整個人得到很大的釋放!

對家人對客戶對朋友熱心的小維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除了把精油應用在職場環境之中,小維也用精油照顧自己的身體跟家人們!因為常在外面奔波,久站久坐的緣故,因此容易出現水腫情況,就會調製按摩油幫助全身血液循環。當家人快要感冒時,小維會用白千層、羅文莎葉,再加一些花梨木替家人按摩保養!
「學芳療其實最開心的是我老公,家人們對我學芳療都非常開心,很能接受!」
「我最喜歡用純露調製乳液,分送給親朋好友們,既保濕又天然又充滿了滿滿的愛心!」
「現在我所有的保養品都是自己DIY的!」
從小維開心又滿足的神情上,真的體會到學精油不僅幫助自己又可以幫助身邊的人,同時也是一個很好增進人際關係的橋樑!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