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並非遙不可及,它與生活息息相關
芳療並非遙不可及,它與生活息息相關

2019/11/19

3,261

玉如
上班族


在精油鑑賞入門班時的抓週精油當時舒緩我不少身心狀況,陪伴我度過親人過世與工作壓力遽增時期。

而第二支精油是我在上中階班時調的精油,恰好我轉換工作、感冒症狀很嚴重,搭配當時免疫系統的油,舒緩感冒帶給我的不適。

第一堂課是肌肉貼布,我搭配貼布讓僵硬的肩頸放鬆,身體放鬆點較容易入眠,讓我睡眠品質好一點。

接下來的乳液與精華液完全吸引住我!
課程提供的蘆薈膠與純露在製作精華液與使用上都很便捷,調好後不論熱天冷天都會用到,同時也很適用我的膚質。

當時的乳液與精華液舒緩我免疫狀態不好而產生的大痘痘,也讓我省了一筆買市面上精華液的錢!
我把這隻精華液跟家人朋友分享,他們都覺得很舒服、很容易吸收,也很適用!

我水腫而變胖的身材常會讓我感覺不舒服,加上老師在上課時提到靜脈曲張,我發現我腳有一些地方亦有這些小症狀,排水腫的按摩油是我第二頻繁使用的油。


芳療並非遙不可及,它與生活息息相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芳療並非遙不可及,它與生活息息相關《TWAA台灣芳療協會》



同時,我的下肢很常莫名產生烏青,使用按摩油對於我的烏青蠻有幫助的!

每天想著我擦按摩油可以讓秋冬乾燥皮膚濕潤,又具備排水腫、消烏青的功效,我每天都會好好做保養。

這段時間木質調精油蠻能抓住我的感覺,它很能平靜我的心情,加上老師提到木質調精油時描述的大樹樣貌,使我聯想到紮根、與大地連結的畫面。


芳療並非遙不可及,它與生活息息相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芳療並非遙不可及,它與生活息息相關《TWAA台灣芳療協會》



因此特別喜歡木質調精油。檜木、杜松、大西洋雪松這些精油我光是嗅吸就能穩定心情,更別論它們的真正功效!

這個觀察讓我發現,這陣子的我在嗅覺上的情緒影響因素蠻大的。比起先前使用按摩油,我最近都使用擴香的方式,視心情選擇柑橘調或木質調精油。
它們協助我在下班後的心情轉換,那自然舒服的香味使我離開上班與回家前的紊亂狀態。

謝謝台灣芳療協會老師、導師的協助,這八堂課下來我覺得好開心,每次收穫都很多!去上這三個小時的課都不會想翹課(我是一個很容易三分鐘熱度的人,哈!)

很喜歡老師上課的風格,常常結合時事、輔以實務加深學習的印象,並相當樂意解答我們上課提出的生活問題。
這些都讓我覺得芳療其實並非是高高在上不可及的領域。

以前覺得精油是很貴、很遙不可及的東西,沒想到這一年我從完全不知道精油、純露是什麼的人,變成一位會用精油調整自己並且相信自己是值得好好呵護的人。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