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過度承擔  重新喚回對生活的熱情
放下過度承擔 重新喚回對生活的熱情

2021/01/19

4,412

ACC卡不是占卜的行為,ACC的完整英文是Aromatherapy Character Card,中文稱為芳療人格卡,是以植物生長的型態設計為九大類的人物象徵,主要是希望把每一種植物當成朋友去理解,更能延伸到探索自我的情緒,用心體會植物想提醒我們什麼?進而更了解自己的想法。
 
在解析牌卡之前,先來了解三張牌卡的解牌方式吧!                       
第一張>>代表植物正向性格,也代表抽牌者現在的身心狀態
第二張>>代表植物正向性格,也代表抽牌者近期遇到的困境
第三張>>代表需要成為植物的正向性格,是問題的根源,解決問題的方法

 
今日牌卡 / 甜橙、萊姆、歐洲赤松

 
這次來抽ACC的是C小姐,平時總帶著淺淺的笑容,卻給人很溫暖的感覺,在聊過幾句話後不難發現她有著甜橙鮮明的特質…直爽、沒心機的性格,但透過第二張牌卡卻發現目前她內在出現的矛盾…
 
甜橙的植物正向性格:溫暖、樂觀、開朗
萊姆的植物反向性格:矛盾、焦慮、猶疑
歐洲赤松需要成為植物的正向性格:傑出、睿智、有勇氣

 
看著C小姐抽出的牌卡,馬上聯想到剛跟C認識的印象:淺淺的笑容卻給人很溫暖的感覺,在聊過幾句話後不難發現她有著甜橙鮮明的特質…直爽、沒心機。
 
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後,發現C小姐的年輕身軀裡住著一個老靈魂,似乎已經看透這世界的把戲,沒有太多新鮮感,因為失去好奇心,心態有一點老成。

我問:「妳內心是不是有些憤怒的情緒?」
C小姐露出不可思議地表情說:「我每天都在生氣!太準了,跟我的諮商師講的一樣!」
 
最後一張歐洲赤松是給才華洋溢的C小姐最真摯的建議:
「不要過度承擔責任,試著轉換對責任的理解。很多時候因為自己不喜歡麻煩別人而默默扛起工作,最後反而會對結果不滿意,認為自己沒有達到該有的水準覺得自責。」

「其實只要像甜橙一樣展現活力與熱情,身邊的人都會很樂意給予協助,事情的結果也會截然不同,這樣也可以重新認識自己的價值!」
 
解析完後,依照往例我將抽出的牌卡調製成專屬C小姐的複方按摩油,請她每天最少在腹部塗抹一次,順口提醒她要多留意自己的腸胃道健康喔!

只見C小姐又睜大眼睛的說,她的腸胃道一直不是太好。
 
法國名著小說《小王子》裡面有一段話:
「只有用心才能看見一切,因為,真正重要的東西,只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希望透過這次ACC的解析,能讓一日復一日過著生活的我們,找回對周遭事物感到驚喜的能力,喚起你我心中沉睡已久的純真。

關鍵字: 按摩, 甜橙, 萊姆,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