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我勇敢的是你,所以『放手』才會如此的難!-黑夜守護者・黑雲杉
教會我勇敢的是你,所以『放手』才會如此的難!-黑夜守護者・黑雲杉

1,396

分手時你需要的不是答案,而是好好陪伴自己-讓「黑雲杉」陪你在黑夜中找到心的力量
 
「『放手』是每個人一生中必須學習的重大課題。不論分手、離婚、喪偶、親友過世、寵物離世。
面對生命中的各種失去,受傷、難過的我們往往會需要一個答案,一個解釋。然而真正的問題,往往不是眼前困住我們的難題,當我們腦海中翻滾嘈雜的聲音安靜了,情緒也漸漸安定平穩時,我們才有機會聽見內心真正的聲音。」

 
--------------------------------------------------------------------------------------------------

小敏今天來學苑的時候眼睛有點腫腫的,但感覺心情舒坦很多,過去幾個月總是緊繃著的眉頭也放鬆了。
 
我心裡猜想,
難道小敏終於做出決定了?!
 
---------------------------------------------------------------------------------------------------

小敏跟著我上課快一年了,她對於精油非常有熱情,心思細膩的她,具有敏銳的感受力,是我非常看好的學生。
 
也許因為年紀相仿,過去又有相似的背景,小敏在和我討論精油時,也會多分享一些她自己的事,或和我討論她的煩惱。
 
思緒敏銳,處事精明幹練的小敏,在職場上是女強人,但面對感情中的難題,也是常常不知所措。
 
即使知道對方並非對的人,即使一段感情已經走到了尾聲,即使知道自己在冷暴力的關係中常常受委屈,小敏還是很難下定決心。
 
----------------------------------------------------------------------------------------------------
 
每一段關係的結束,都藏著未來的鑰匙。
 
今天下課時,小敏不如往常總是速速收拾離開,她特意留在位子上,等問問題的同學們都離開後,才走到台前。
 
我微笑的看著小敏:「小敏妳今天看起來不太一樣呢!」
 
「對呀!我分手了,終於。」說完,小敏嘆了口氣,又馬上露出了微笑。
 
「小敏還是如此替人著想,就算是失戀分手,也不想讓人擔心呀!」
因為了解小敏的個性,我知道她越想要故作堅強,就表示…傷得越重。
 
「那你還好嗎?」我望著小敏的眼睛,讓她知道我是真的關心她。
 
「做出決定後,不像之前一直陷在糾結,一直猶豫要不要繼續走下去,心裡其實輕鬆很多。」
 
小敏停頓一下,繼續說:「但到了晚上,夜深人靜一個人躺在床上,心裡還是很難過,即使到了最後,我和前男友兩人的相處越來越不開心,但我還是很愛他呀。也常會想起過往相處的點滴,總覺得如果當時說了別的話、做了別的選擇,今天是不是會有不同的結局呢?」說完,小敏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
 
 也許是信任我,小敏在我面前總是能卸下心防,說出自己心底的恐懼、擔憂與害怕,有點完美主義性格的她,也常常會檢討自己,甚至責怪自已。
 
我沒有回答小敏,打開了精油盒,挑了幾瓶給小敏。
「選一瓶吧!」
 
小敏深呼吸讓自己問下來,拿起其中一個玻璃瓶。
我看了一下是「黑雲杉」
 
「小敏,你選了黑夜的守護者。你知道黑雲杉生長在很寒冷的北方嗎?他的家鄉可以看得見極光呦!有人說黑雲杉是北方荒原的守護者。即使在狂風暴雪中,黑雲杉依舊堅忍挺拔著枝幹,牢牢扎根於大地,安定、沈穩、堅韌的,陪伴每一個受傷的人走過黑夜。」
 
「小敏,你現在一定有很多情緒,不管是捨不得、放不下、不甘心...這些都是正常的,畢竟付出了真心,在這段感情中,你也非常努力的想要變成他喜歡的樣子,甚至失去了自己,現在你可以慢慢的把自己找回來了。」
 
「一段感情的離去,一段關係的結束,也表示一個新的開始。每一次的相遇、相愛都有意義,結束了就代表他能給你的只有這麼多,」
 
小敏直直的望著我,眼淚啪搭啪搭的掉了下來。
我打開了精油瓶蓋,滴了幾滴黑雲杉在小敏掌心,讓她輕撫在胸口心輪處,一邊按摩、一邊吐氣,吐出過去的自責、不開心、焦慮、害怕,吸進黑雲杉的支持和肯定。
 
「小敏,你要好好地感謝自己呢!妳已經很勇敢了,才能幫自己做出最好的決定。只要你還願意相信愛情,當妳準備好時,屬於妳的人,也正朝著妳走來呢!」
 
 
 
#每一次的道別都在教會我們成長-黑雲杉

我們一生中都在學習如何面對分離,不論是跟愛人、親人或朋友,因為我們曾經深愛、付出、努力過,「放手」才會如此的難。當我們遇到重大抉擇時,黑雲杉精油是一種溫柔而清新的氣息,它不用言語,卻能默默的環繞在身邊,給予我們最穩定的力量。在我們感到混亂不堪的時候,它也能夠給予我們內心最強大的支持和安慰,陪伴我們走出困境,重新找到前進的動力。


圖片來源 
徐佳瑩【沒有第三者的分手】https://www.goodlifebookstore.com.tw/?p=647
 
關鍵字: 按摩, 精油, 黑雲杉,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