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舒適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透過精油吸收大自然給予的強大力量吧!
跨越舒適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透過精油吸收大自然給予的強大力量吧!

2019/11/19

4,018

巧瑩
學員


 

對自己而言,中階芳療師課程改變了精油在我生命經歷中的角色與意義!

在學習芳療課程之前,精油代表著享受,是很私人的獨處時刻,代表著關係,尤其是女性親友之間的話題。

進入中階課程之後,自己與大自然的智慧之間的距離更近了,這一點讓我感覺到安心與自在。

精油之於我有了更寬廣更深的意涵,更全面性貼近個人的身心靈,更深入連結了我的日常生活、各種社會關係,也更瞭解自己的特質與價值。

精油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是身體外在的保養品。

 

乳香精油用來保養肌膚;迷迭香、薰衣草精油用來養護頭髮;玫瑰純露則是臉部化妝水;茶樹、尤加利精油可以搭配地板居家清潔。

運動時刻用苦橙葉、甜橙與檸檬香茅精油混合擴香可以再撐一個回合;用薰衣草、乳香精油混合擴香幫助我靜心閱讀!


跨越舒適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透過精油吸收大自然給予的強大力量吧! TWAA台灣芳療協會

跨越舒適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透過精油吸收大自然給予的強大力量吧!《TWAA台灣芳療協會》

 

腸胃脹氣時我會塗抹薄荷或薑精油在腹部;塗上薑、杜松、檸檬尤加利精油可肌肉緊繃;經期來時用甜馬鬱蘭、薰衣草與羅馬洋甘菊精油舒緩腹部痛感,感覺溫溫的被保護著。

因為上課,我自然而然地開始栽種植物,薄荷、羅勒成為我生活中的新朋友,他們朝氣蓬勃地生長著,散發著香氣,甚至成為我的親朋好友之間互動的新話題。

偶爾對親友會說出「來家裡坐坐,請你喝自家種的薄荷茶吧! 」、「送一盆給你回家種!」這類的自信話語,從大自然引發出來的能量,我真是想都沒想過!

另外,也因為有系統性地學習了芳香療法,自己希望更自發性地接觸進修更多,從參考書單找了幾本課外書閱讀。

發現自己目前對於芳療人物的背景故事、植物的樣貌與生命經驗,以及植物精油的能量很有興趣。

目前閱讀過的有「摩利夫人的芳香療法」、「精油圖鑑」、「植物人格全書」等書籍,接下來依Ringo老師的推薦,閱讀「植物精油能量全書」、「香氣與心靈」。

最後一堂課的香氣抓周再一次重擊了我,感覺到精油與我的共鳴!


跨越舒適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透過精油吸收大自然給予的強大力量吧! TWAA台灣芳療協會

跨越舒適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透過精油吸收大自然給予的強大力量吧!《TWAA台灣芳療協會》

 

比如大西洋雪松精油準確傳達給我的訊息,前陣子離開了舒適圈,走上一條跨領域的路。

現在為了取得一個生活與經濟之間的平衡,正開始尋找下一份工作,期望能自信地看待自己的特質,並有充足的經濟收入,能夠支持自己繼續進修芳療師高階課程的路!

如同植物各有他們的個性、生命經歷與價值存在,每一個人的個體同樣有他們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

在生命面前我期許自己能更謙卑對待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更靜下心來體會各種感受!

 

最後,要感謝學養豐富的Ringo老師慷慨分享經驗、故事案例與各種芳療知識,講義上真的是寫著滿滿的實用筆記!

能與這一班活潑愛笑的同學們一起上課更是一件幸運的事!來台灣芳療協會上芳療課,與老師和同學們相處是我每週最期待的時光之一。

結束之後有點不捨得,無論如何,這是一個很棒的過程,很值得,感謝!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