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芳療的緣起 芳療師.范人仁
接觸芳療的緣起 芳療師.范人仁

2016/06/28

6,531

  以從事身心療癒為ㄧ生職志的人仁,談起接觸芳療的緣起,「我有位非常要好的朋友,他的至親在做化療,去探望的過程中得知,有芳療單位在病房做社會服務,我本來就對芳療有興趣,也很贊同社會服務的理念,加上自己本身是瑜珈老師,希望能結合芳療和瑜珈,來幫助更多人。」
 
在協會的日子
  來協會學習一段時間的人仁,談到課程內容,「原本以為工作量已經很大的我,下班後再去上課會感到疲倦,實際上課後發現,老師生動的教學方式,理論與實作並重的課程內容,使我身心飽滿,上課一點也不累!」接受專業課程的訓練之後,人仁對自己的芳療之路更有信心,「我學到了許多專業的知識,像是安全劑量的調製,精油的屬性功效、用法等,這些讓我更有信心地使用精油,來幫助自己、家人,還有學生。」不僅上課的內容讓人仁信賴,學習的氣氛也是,「我發現,來這裡上課的每位同學,都懷抱著一顆強烈的求知心,還有善念。」正確的知識有善念來引導,一定發揮最大的力量,台灣芳療的未來,正在這裡萌芽。
 
當個會芳療的媽媽
  談到家人,人仁的表情更加的柔和了,「在進行調製呼吸系統複方的課程中,我想為過敏的女兒調製ㄧ瓶配方,老師聽完我的想法後,給了我建議和用法。」親手為女兒調製的配方裡,充滿了滿滿的母愛,「我採用老師建議的使用方法,用棉花棒沾配方於鼻孔,每每起床和睡前都噴嚏不停的女兒,ㄧ抹上配方,過敏真的就馬上停止了,不管用多少次都ㄧ樣有效,比起藥物,精油的成分讓我更安心,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Kelly老師,讓我可以幫助我的女兒。
 
會芳療的瑜珈老師
  不僅家人受惠,人仁也開始在自己的瑜珈課堂使用精油,「我將精油與瑜珈呼吸法結合,我的學生告訴我,搭配精油做瑜珈,感覺能更快進入放鬆的狀況。」接觸芳療之後的人仁,似乎更確立了生活的目標,除了瑜珈自主練習,還會大量閱讀,慢跑,有意識的吃,「作息規律了,身心平衡了,能力也就會跟著妳的心性去發展。」如此說道的人仁,臉上出現了自信的笑容。
 
  「芳療是有功能性﹑有效有形的身心療癒方式。我想,我會不斷地勇敢的使用它,因為使用它而想要更了解它、信任它。」從這番話不難看出人仁對芳療的熱愛,因此我們請她給開始想接觸芳療的人ㄧ些建議時,她毫不猶豫地說:「如果妳想要安全的使用精油,真心建議除了看書之外,可以來上芳療的相關課程,妳得到了更專業的知識後,也許就會在芳療的路上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不僅自己受益,也能分享給更多人,這就是芳療有趣的地方。」
關鍵字: 精油, 芳療師,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