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氣,讓邊緣人不再寂寞自轉
香氣,讓邊緣人不再寂寞自轉

2016/11/22

3,540

 「邊緣人」,是近一年內常被使用的詞彙之一,尤其是大學生的族群很常使用這個名詞,很多學生常常自稱為:「我是系上的邊緣人」,或是在職場裡也會有人自嘲為「社會邊緣人」,從字面上的意思來瞭解,其實邊緣人就是群體中不被注意的人,朋友很少或根本沒有朋友,存在感低,如果十天沒有來上課可能也不會有人發現。

  據小編的觀察,「邊緣人」並不是完全負面的詞彙,有時候它的使用,只是代表自己有著獨特的想法,不會因為大眾的看法而改變自己的特色,這種類型的「邊緣人」,我們就不需要太過擔心。

  然而另一種的「邊緣人」,卻是長期被社會孤立與漠視,即使他們曾像周遭的人求救或發聲,也沒有人願意幫助他們,長久下來,當他們內心的痛苦或麻痺到達頂點後,就有可能會做出傷害自己或他人的事。

  根據《VoiceTube》的影片內容:「處理被排斥的問題 (Dealing With Rejection)」,當人們被周遭的群眾所排擠後,很容易對自己失去信心並陷入憂鬱,不只是情緒上會感覺到沮喪,這種情緒所帶來的「痛」,就跟生理上受傷是一樣的:都非常非常的不好受。

  這類型的邊緣人要怎麼走出泥沼呢?影片中提出了三點建議,希望能夠幫助他們找回失去的自我,透過一點個性上小改變,能重新被社會所接納。

  小編再推薦大家搭配具有提升自信心的精油,讓容易感到害怕、自卑的你,能夠認清自己無法被抹滅價值。

  第一點:提升自尊心
  
  拿出一張紙,列下過去你所完成的各種大小事,你會驚訝得發現自己所忽略的成就,試著用理性的角度證明自己的價值,同時相信自己有足夠的力量可以克服負面的事物。

  
香氣,讓邊緣人不再寂寞自轉.圖片來源:網路

  就像一顆溫暖的小太陽,甜橙精油會在你低落時伸出雙手扶持你,柑橘類的香氣能帶來清新的感受,幫助你從情緒的低谷躍起。成就清單一片空白,不知道該寫上哪些事情嗎?使用甜橙精油來擴香,幫你補齊破碎的自信心,重新找回那個值得被愛的自己吧!

  第二點:保持健康的身體,好好養傷

  維持規律的作息,像是你可以提前一小時睡覺休息,安排三餐的時間而且確定要有蔬菜水果,每天運動三十分鐘,可以讓腦內啡釋放,而腦內啡有助於提升我們的幸福感。

  一旦你認真對待自己的身體,身體也會有所感受,當你保持在越健康的狀態,也會更有助於情緒沮喪的恢復。

  
香氣,讓邊緣人不再寂寞自轉.圖片來源:網路

  睡前使用薰衣草精油泡澡,放些輕音樂,給自己十五分鐘,安靜地享受香氛所帶來的幸福感受,泡完澡,你會發現自己已經進入可以入睡的狀態,躺上床早點休息吧,保持規律的作息,身體才有力氣去處理心中的傷口。

  第三點:主動出擊

  找出自己的興趣,試著去開拓新的朋友圈吧,你可以參加地區的慢跑社團、系上的讀書會、桌遊社,或是選擇外面烘焙、插花、芳療等等五花八門的課程,主動去認識新的朋友,讓生活有所轉變,是最為關鍵的一步。

  
香氣,讓邊緣人不再寂寞自轉.圖片來源:網路

  迷迭香精油可以幫助活化大腦,在晨間沐浴後使用稀釋後的迷迭香精油稍加按摩,會感受到滿滿的活力,同時它也能讓思緒清晰、增進記憶力。新的朋友看見充沛活力的你,也會感受到你正向的心情,而如果是那群曾排擠過你的朋友,不妨試著讓他們看見你的轉變,說不定還能盡釋前嫌,是個重新認識彼此的機會哦。

  有時候被排擠的對象,或許是因為在疏忽中做了得罪他人的行為,但被排擠的人,不一定知道自己做了讓人感到不舒服的事,我們也可以試著打開心胸,告訴他們原因,好好與彼此溝通,讓雙方都能有改進的空間,社會也能變得更加和諧。

  然而有些人被拒絕,卻也是毫無原因的,或許有人就是突然看不順眼你的行為,這時候不用過度責備自己,放寬心情,利用精油的香氣,幫你達成以上提及的三點,告訴自己你可以克服難關,勇敢到外面的世界認識新的朋友,讓更多人感受到你獨一無二的價值吧。

  新聞參考來源:《VoiceTube》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