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忽略的頭皮保養,用按摩油釋放頂部的疲勞
容易忽略的頭皮保養,用按摩油釋放頂部的疲勞

2016/12/08

38,336

好的星期天早晨,難得擁有自己的時間,決定先來打掃家中的環境,先整理桌上的雜物,再掃除角落的灰塵,等等,地上這麼多的頭髮,都是我的嗎?再仔細回想一下,最近晚上洗頭時,似乎發覺排水孔裡的頭髮也比以往還要多?

髮質的好壞,通常從第一眼就能感受出來,有些女生總是擁有著如廣告中飄逸柔軟的秀髮,頭頂附近的頭髮,還會出現「天使光圈」般的色澤,實在讓人好奇,她們到底是怎麼保養的?而自己在家塗抹了許多的護髮產品在髮尾上,卻仍達不到那樣「仙女」似的境界。
 

想要有一頭氣質出眾的秀髮,其實你更應該用心養護你的頭皮,頭皮就像是孕育萬物的大地般,有了充足的營養,才能長出飽滿的作物,許多人常會忽略了頭皮的保養,但頭皮跟臉部一樣,都是要保護的肌膚,在羨慕他人的髮質之餘,你應該先注意自己頭皮的健康。

平時生活步調過於急促、壓力大,尤其是長時間久坐的上班族,都會讓血液循環不佳造成掉髮,油膩的飲食,也會使身體累積許多毒素,這時便可以按摩頭皮,促進頭皮下的血液循環,藉由舒適放鬆的按摩,也可以減緩壓力性掉髮的問題。

洗髮前,先將頭髮上沾附的灰塵梳開,再使用按摩油按摩頭皮,按摩油可以選用荷荷芭油,荷荷巴油有許多營養的成分,像是維生素B、E,被認為特別有益於頭髮和皮膚,另外荷荷巴油也能平衡油脂的分泌。


而與按摩油調和的精油,如果是容易出油、有頭皮屑的頭皮,可以使用大西洋雪松絲柏大西洋雪松可以平衡油脂,減緩因油脂阻塞而造成的落髮問題,此外它還具有鎮靜的效果,在睡前按摩頭皮,還能幫助放鬆心情,而絲柏也很適合油性髮質,它收斂的特性,有助抑制過多的頭皮屑。

另外在頭皮的按摩油中,迷迭香精油更是許多人的愛用之一,它能夠刺激頭髮生長,並讓頭皮維持在健康的狀態,有些人如果不習慣大西洋雪松的氣味,便可以選用迷迭香精油

藉由按摩,迷迭香精油能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使頭髮充滿亮麗的光澤,對於油膩的頭皮、頭皮屑及掉髮問題,都有著效果,清爽的香氣,還能活化頭腦的運作,令人感到活力充沛。

一個禮拜頭皮按摩可以進行2-3次,每次按摩完後,再使用洗髮精清洗,維持一段時間的頭皮保養後,自然會感受到髮質的改變哦。

如果覺得頭皮過於油膩,也可以在洗髮後噴取適量的純露在頭皮上,如快樂鼠尾草迷迭香純露,能平衡過度分泌的油脂、促進生髮,在季節交替時,頭皮容易敏感,也很適合使用羅馬洋甘菊純露舒緩。

要改善壓力造成的落髮,除了適時的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還要改善飲食、作息等生活中不好的習慣,按摩頭皮時,也可以再加入自己喜歡的精油,藉由香氣,還能減緩平時過大的壓力。

小編自己常常在外逛街時,也會注意到髮質很好的女生們,只要頭髮看起來健康亮麗,即使只上一層淡薄的妝,整體也能給人很有精神的感覺呢。也想要有一頭吸睛的秀髮?總是羨慕那一圈閃耀的「天使光環」?先從頭皮的保養開始,用按摩油,為我們的頂部注入滿滿的元氣,養護頭皮的工作做好了,相信所謂「有精神」的秀髮,你也一定能漸漸感受到哦。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