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無敵,但足以陪伴一生的精油摯友  芳療生活家・JOY(上)
不是無敵,但足以陪伴一生的精油摯友  芳療生活家・JOY(上)

2017/03/27

4,543

 小就對香味非常敏感,不喜歡濃厚氣味、不喜歡香水的Joy,接觸散發香氣的精油,無疑是場意外,但,原先以為自己不會太熱衷於芳療中的Joy,卻在多年後,才發現精油已成為了她生命中的好友。

  找到屬於自己風格的芳療瑜伽

  身為多年瑜伽老師的她,還記得那時候聽過不少「香氛瑜伽」的介紹,教室的空間中總是充滿香氣,也有許多愛好這種模式的學生,然而,Joy特別想走出另一條路,於是她便不斷思索著,她該怎麼將芳療與瑜伽一起結合?

不是無敵,但足以陪伴一生的精油摯友 芳療生活家・JOY(上).圖片來源:本人提供

  希望課程輕鬆愉快的Joy,並不想讓學生在課程中調油,怕學生們會太忙碌,反而影響了學習瑜伽的心情,歷經不斷的思考再思考,最後她的「芳療瑜伽」終是成形了:在前半段的冥想靜坐時,先把芳療帶入其中,用分享的方式,介紹精油的作用,來到這裡,你不需要急忙忙的調油,只要專心聽講,細心嗅聞香氣,再帶著這樣的心情,緩慢進入瑜伽的世界。

  許多來接觸Joy芳療瑜伽的同學,其實多數都是為了「瑜伽」而來,並不瞭解精油是什麼,直到聽了Joy對精油的分享,也開始會把芳療融入生活中。

  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風格,而對於Joy來說,這就是她最想努力的方向。

  而芳療與瑜伽,其實兩者也有著絕大的關係,就像瑜伽的體位,是從動植物而來,精油也是自植物萃取,兩者都是宇宙萬物間最自然的東西。

  談起芳療,從來就不是為了要推銷,只是抱著一個分享的理念,Joy笑說:「常常身上帶了精油,回家卻發現都送給其他人了,因為我不喜歡勉強他人去買,反而如果看到他們身上有一些小傷,我都會直接把身上的精油送給他們。」

  你的膝蓋怎麼受傷了?好!純正薰衣草你拿去吧!

  從開頭的茫然到用心感知

不是無敵,但足以陪伴一生的精油摯友 芳療生活家・JOY(上).圖片來源:本人提供

  回想一開始接觸芳療的時候,Joy其實帶著點「茫然」,每每聽著同學向她分享各種不同的精油,簡直都是熱情如火,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燒起來,因此也讓她有些懷疑自己對於芳療到底有沒有感情?可是漸漸的,為了要教導同學,Joy發現她不得不去認真感受每支精油的作用,也因此開啟了Joy的感知力,心似乎就這樣被打開了。

  「以前,我不是對自己很有信心,但謝謝當時芳療老師的鼓勵,讓我開始能感受到精油在身上發生的作用。」

  對於沒有試驗過的精油,Joy一概不會推薦,也是尊重學生對自己的信任,Joy在學習芳療時,更抱著一種謹慎的心態在對待,不管喜不喜歡那個氣味,自己都要先試過,才能分享給他人。
  
  而在學習芳療的這條路上,其實Joy的優勢也來自於她的傷痛,因為身體不好,對於氣味也敏感,能夠很快就分辨出精油的品質,那些小病小痛,也都是可以實驗精油的機會,對Joy來說,生命中的傷疤,都是自己的幸運。

  繪畫中重新與植物有了連結
  

  除了瑜伽老師的專業身份,Joy還設有粉絲專頁「Aroma x Yoga x Life喬伊的日常筆記」,閱覽其中的文字及繪畫,即使隔著螢幕,也能感受花草的力量,Joy對於每支精油的細心解說,更是讓人對芳療產出不同的想法。

不是無敵,但足以陪伴一生的精油摯友 芳療生活家・JOY(上).圖片來源:本人提供

  說到設立粉專的初衷,其實Joy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分享。熱愛書本的她,家裡還有一處專門給書的空間,但即使愛書,Joy也不方便每次都帶好幾本書出門,所以她便一邊閱讀,一邊做筆記,畫上植物的模樣,就成了一本可以隨身攜帶的「芳療筆記」,朋友及學生看見,都紛紛希望她能將筆記分享,為了大家的需求,Joy便開設了粉絲專頁。

  許多陌生人看見她的專頁,也常給她意想不到的回饋,藉由Joy在網路上的分享,其實也默默替那些還未找尋到定位的人們引了一條路。

不是無敵,但足以陪伴一生的精油摯友 芳療生活家・JOY(上).圖片來源:本人提供

  (未完待續)

 
關鍵字: 精油, 薰衣草,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