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初衷!記住第一次使用精油那種美好的感覺!從芳療可以探索到人生其實有更多可能性!?
莫忘初衷!記住第一次使用精油那種美好的感覺!從芳療可以探索到人生其實有更多可能性!?

2019/08/27

4,965


主持: 晨曦
來賓: 麗美
經歷:
知名外商公司大中華區品牌經理
知名連鎖烘焙業 行銷部門主管
知名外商公司行銷經理
美國NAHA芳療協會認證準芳療師



你的人生正過得忙忙碌碌還是庸庸碌碌呢?!
你,是否持續探索著人生?!試著想尋找出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呢?!
這集「聽聽芳香」邀請擁有20幾年豐富行銷經驗的麗美,來談談她如何讓芳療參與她的後半段人生?!
讓她擁有更自由奔放的生活態度?!
 
原本讀英文系的麗美,她不喜歡一成不變的工作,她喜歡時時刻刻有變化,因此一頭栽進行銷領域工作,長達20多年!
「我覺得行銷這份工作,是不停變化的,要能勝任這份工作,除了要能接受挑戰之外,更要喜歡接觸人群,願意了解他人的內心,才能幫顧客開發出適合的產品! 其實我很感謝這份工作帶給我的挑戰,我也非常享受,只是在工作了那麼久之後,我想停下來好好思考一下接下來的人生,我還想要些甚麼?我想拿回探索人生的選擇權!」

聽聽芳香~~ 辭掉工作尋找人生更多可能性的麗美!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聽聽芳香~~ 辭掉工作尋找人生更多可能性的麗美!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因此麗美毅然決然辭掉了熱愛的行銷工作,回歸到家庭,開始探索自己到底想過甚麼樣的生活!?
「我發現我愛爬山,喜歡接觸大自然,喜歡植物,於是我開始種植香草,在觸摸土地、看著花花草草長大的過程中,我覺得很有感覺,而這些花草不只看了賞心悅目,還可以拿來入菜、提煉成純露、應用在居家保養品上…,我體會到植物跟人原來就是透過這些途徑在互相對談著,當我發現這個連結時,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麗美因為接觸香草植物之後,才進一步探索芳療,她才發現芳療原來一點都不簡單!
「芳療真的不是只有香香的、只能泡泡茶而已,它原來是有科學基礎的! 這點讓我覺得太有趣了!就像我之前做行銷工作一樣,必須要先建立強大的資料庫做為後盾,因為這是不能造假、不能亂說話的,每份資料都是要有依據,不能道聽塗說的,所以芳療讓我覺得用起來是很真實、是很有信心的!」
 
「我現在就超喜歡用純露,我甚至還買了一台純露蒸餾機! 因為我現在時間比較多,自己愛種花草,所以就抱著實驗精神來試看看! 我覺得純露的使用很廣泛,可以拿來噴、喝、清潔…很多用途,我因為很喜歡茶樹,所以我就會做茶樹純露,早上起床我就會拿來漱口,然後噴噴臉,可以收斂皮膚,是夏天控油的好選擇,被蚊蟲叮咬也可以噴,可以止癢,濕疹呢~」
 
「我覺得學芳療讓我得到很多,包括讓我更有實驗精神,把精油徹底應用在自己跟家人身上 ; 也讓我從香氣體會到浪漫氣息,這是我自認滿缺乏的一部分,以前的我是比較理性的人,現在的我變得比較感性,比較女人!」

聽聽芳香~~ 麗美鼓勵大家要多去接觸大自然!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聽聽芳香~~ 麗美鼓勵大家要多去接觸大自然!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現代人生活壓力都太大了,麗美鼓勵大家多去大自然走走,多聽聽蟲鳴鳥叫,看看花草,聽聽水聲,看看藍天白雲,因為這是免費且最棒的自我療癒的方法!
 
而她也鼓勵所有接觸芳療的朋友們,應該好好記住第一次使用芳療的那份感覺,因為它是最真實的!
芳療就是生活,用久了你就會更認識它,希望大家都像麗美一樣,讓芳療滲透到生活之中,讓生命更充滿浪漫氣息、豐富色彩!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