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一位美容師學芳療後的真情告白
來自一位美容師學芳療後的真情告白

2019/11/19

6,118

美麗
美容師
 

我是一位美體美容工作者,我使用的產品都是廠商已經調配好比例的原裝進口香精油複方,偶然的機會接觸了單方的精油,在此因緣之下,我幫助過很多的人,但我覺得自己才是受惠者。

身為一位職業婦女,工作與家庭忙得團團轉,常常在與時間賽跑,也因工作的關係自己壓力較大,也引發了職業病。

除了關節受損,自己還不小心在浴室內滑倒,我開始從曾經上過的課找資料,調製一些油試驗身上,發現效果不錯也有改善。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看到台灣芳療協會有課程,而且有一個安寧病房的志工訓。

因為自己一些親人朋友也得癌症,讓我見識到病患的苦,於是動心起念,希望可以更精進,來協會上課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去服務有需要幫助的人,把大愛散播出去。

來自一位美容師學芳療後的真情告白  TWAA台灣芳療協會
來自一位美容師學芳療後的真情告白《TWAA台灣芳療協會》

 

去年母親因肺部感染,醫生說必須住院兩週,但我用了自己做的薑膏幫母親按摩,也輔助治療保健,母親一直排痰,結果出乎意料的,一週就可以出院。

於是我開始把製作薑膏扣掉成本後賺來的錢捐給慈善機構、疼痛基金會及育幼院等。

學習芳療對我的生活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我使用的精油都是純天然的,我的工作室整天都充滿了香氣,我的客戶和朋友也都接受了芳療的資訊。

曾經有個朋友,他的家人想趁著九十六歲爺爺住院開刀期間油漆房子,但沒想到甲醛的油漆味未驅散,他就來請教如何清除化學藥味,於是我建議用檸檬精油滴在玫瑰鹽燈來淨化空氣。

而他爺爺是因為膝關節引發肺部感染,我另外加了杜松和檀香木,這爺爺也在家人細心照顧下,體力很快就恢復。

我本身喜歡用檸檬來去除不好的味道,在整修工作室的期間也使用相同方式,效果相當顯著。

來自一位美容師學芳療後的真情告白  TWAA台灣芳療協會

來自一位美容師學芳療後的真情告白《TWAA台灣芳療協會》

 

檸檬的精油是果皮類,清心提神,使人思緒澄清,能帶來清涼的感受,同時也適用於憂鬱症的患者。

我發現這芳療不僅能幫助很多的人,自己也是最佳的受益者。

芳療是什麼,是身心靈平衡的最佳途徑,也是一種輔助療法。

芳香療法的美妙之處是:他的氣味可以喚起久被壓抑的知覺記憶,目前都是用於安養院及安寧病房。

對我而言,芳療已成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為它是一種幫助別人的力量,也是一種自我療癒的方法。

植物本身具有自己的本能與特性,他萃取自植物不同部分的精華,可藉由按摩、薰香、泡澡等不同方法來改善身心失調的現象。


來自一位美容師學芳療後的真情告白  TWAA台灣芳療協會

來自一位美容師學芳療後的真情告白《TWAA台灣芳療協會》

 

雖然芳療有這麼多的好處,但個人覺得劑量和方法卻必須嚴謹的使用以及經過訓練與深入的了解。

這次來到台灣芳療協會讓我感覺到老師們的用心。

精心設計的課程使我加深對精油的認識,每個個案都很有故事性、淺顯易懂,當然,受惠最大的也是我自己。

我對精油再度燃起了熱情,再度和精油談起戀愛,使自己疲憊的身軀得到舒緩,芳療在我生活中無所不在,能幫助更多的人。

再次感恩老師們,有你們真好。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