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耶穌的聖誕禮物:乳香與沒藥
給耶穌的聖誕禮物:乳香與沒藥

2016/12/23

7,376

 耶穌出生時,位於東邊的天空出現了一顆代表的星星,發現星星的三位博士,便隨著星象的引導,找到嬰孩耶穌,同時獻上了黃金乳香沒藥,而這三樣珍貴的禮物,也開啟了日後溫馨的聖誕佳節。

給耶穌的聖誕禮物:乳香與沒藥.圖片來源:網路

  乳香在宗教場所中,一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所羅門時代以前,乳香就很常被使用於宗教相關的禮儀之中,在埃及,也有「早晨乳香、中午沒藥」的供奉習慣,在送給耶穌的禮物中,乳香與黃金一起並列,也表示早在許久以前,它就代表著崇高、聖潔的地位。

  在冷冷的聖誕節中,如果因為氣溫的轉變使得呼吸道不舒服,就很適合使用乳香精油乳香能夠調節呼吸,可以用擴香儀,或是調和後按摩在胸腔的方式,緩緩吸入乳香的香氣,可以舒緩咳嗽、支氣管的不適,在調節呼吸的過程中,還能感受到深沉的平靜,如果氣喘的患者容易因緊張而引起氣喘,乳香可以幫助放鬆心情,所以乳香也很適合與冥想一起作用。

 
給耶穌的聖誕禮物:乳香與沒藥.圖片來源:網路

  如果聖誕節還不知道要送什麼禮物給家人,不如就送乳香精油給長輩吧!對於熟齡肌膚,乳香可以淡化細紋、活化肌膚,自古以來埃及人就會將乳香製成保養品,來使肌膚保有青春。

  而另一項禮物「沒藥」,其實與乳香有著近似的效能,沒藥的樹脂為棕黃色,帶有溫暖又辛辣的氣味,還可以修復乾燥的肌膚,所以也是一支很適合冬季使用的精油。

  沒藥具有殺菌的能力,古羅馬士兵的身上常會有一支沒藥來保護自己,在現今也可以拿來舒緩香港腳。

  有著「再生」意涵的沒藥,與乳香一樣可以調節我們的呼吸,可以減少過多的黏液,在一次次的呼吸中,就像是把負面的情緒推出去,將新生的希望帶進自己的身體中。


 
給耶穌的聖誕禮物:乳香與沒藥.圖片來源:網路

  在溫馨的聖誕夜中,大家齊聚一堂,交換著代表關心的禮物,讓乳香沒藥的香味流動在我們之間,把該放下的重新整理,好好感謝這一年發生的所有事情,然後,繼續引頸期盼著下一個年頭的到來,台灣芳療協會也祝大家有一個滿懷香氣的聖誕節。

 
關鍵字: 乳香, 按摩, 沒藥, 精油,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