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紓壓的花園:花梨木精油
走進紓壓的花園:花梨木精油

2017/05/31

25,551

 貴的花梨木,生長在南美洲的熱帶雨林,粉色的木心,開著可愛的小黃花,花梨木同時帶有木質與花朵的氣味,也因此常被製成香水,不僅是高級家具的材料,也是芳香療法中的寶貴元素。

  而花梨木精油之所以會受到喜愛,除了它細膩的香氣,也因為它安全、無毒,不容易引起過敏反應,對於皮膚有很好的效果,可以促進細胞再生,市面上有許多保養品,都添加了花梨木的精油成分。

  女性在25歲後,肌膚開始慢慢步入老化,近年來,由於醫美與科技的盛行,年齡與外表似乎已不再成正比,反而有逆向生長的趨勢,越來越多的「美魔女」報導出現,當媒體都驚呼她們皮膚的水嫩時,大眾女性的壓力也在無形中增加,「保養」儼然成為必修的課題。

花梨木精油很適合做為平日的保養.圖片來源:網路

  花梨木精油具有殺菌、消毒的功效,所以可以用來治療痤瘡(痘痘),溫和、不刺激的特性,適用於任何肌膚,敏感型膚質也可以使用。適合用來改善乾燥、發癢的膚質,即使是保濕良好的皮膚,也能在使用花梨木精油後,找到更佳的平衡。

  此外,還可以適度減輕皺紋,是老化肌膚的救星,對於鬆垮、皺紋,都有很好的效果。

  心情方面,花梨木精油也很適合用來抗憂鬱,心情沉重的人,用簡單的嗅聞方式,便可達到放鬆的效果,可幫助情緒低落、疲勞及憂心忡忡的心理狀態,使人振奮、精神煥發。

  如果要製作成面霜,花梨木可以與檀香、玫瑰或乳香混合使用,檀香有放鬆、鎮定的效果,玫瑰可以淡化斑點、改善皮膚乾燥、恢復皮膚彈性,讓女性擁有白皙、水嫩的健康肌膚,乳香則可以提升緊緻度,其收斂的特性也能平衡油性膚質。

  不論是擦在肌膚上,或是薰香、泡澡使用,花梨木既可以使外在更加亮麗,也能幫助內在情緒的修復,淡淡的沉穩香氣,讓它有一種特別的氣質,多數的女性朋友,總認為花梨木精油很有迷人的魅力,因為它總能幫助我們走過每個低潮時期。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