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級實習生》:關鍵時刻好迷惘,香氣指引方向
《高年級實習生》:關鍵時刻好迷惘,香氣指引方向

2018/01/18

5,856



       職場上,你會不會常常覺得和同事、上司間相處起來不知道如何拿捏,或是因為年紀的差距,所以不時的感覺有代溝出現呢?
 
       那麼電影《高年級實習生》必然是被許多人嚮往的,已經年屆70的Ben為了轉移生活重心,到服裝品牌作基層實習生。Ben不但為年輕的老闆Jules打理公事,更給了她關於生活的建議,在職場上Ben是Jules的實習生,但卻在默默之間,也成了她人生的導師。
 
 
《高年級實習生》:關鍵時刻好迷惘,讓香氣指引方向

       電影中的Ben簡直就是完美的紳士,除了優雅又迷人的行事風範外,在職場上雖然經驗豐富卻不會倚老賣老,反而願意以開闊的心胸去接收新知、欣賞新時代產物,相信他一定是許多人心目中理想的同事形象。
 
       不過恐怕大部分看過電影的人都會說:「像Ben這樣夢幻的高年級實習生,只存在電影中!」確實,這麼完美的人是可遇不可求的,如果沒有遇到Ben,迷惘的Jules又該怎麼辦才好呢?
 
       Jules一手打造了她的事業,從客服到包裝都親自參與,事事要求完美,但也因為她的高標準,給了自己巨大的壓力。在自己給予的沉重壓力下,內心充滿了焦慮與緊張,我們有時可以運用精油,回歸孩子的純真與快樂。
 
 
《高年級實習生》:關鍵時刻好迷惘,讓香氣指引方向

       萊姆
       萊姆比檸檬精油甜美,又比甜橙精油多了一分清爽,開朗又明亮的氣味總是讓人回想起美好的記憶,能讓人先停下鑽牛角尖,轉換原先過度的執著,讓緊繃的完美主義者也能微微一笑。

       柑橘類的精油多有紓解壓力、釋放負面情緒的功能,萊姆精油可以鼓勵我們正面迎接挫折,即使有時事情不會總是順利,那也沒有關係。願意坦然面對自己的不足,反而更有成熟的魅力。
 
       花梨木
       木質與花朵結合的氣味,光是聞到就讓人心情愉悅。很適合因為高標準什麼事事都自己來,讓自己責任沉重、快要負荷不過來的人的人,花梨木精油能帶來花朵的撫慰與樹木的支持力量。滋養心輪的效果,可以讓人將過度的向外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提醒我們工作之餘,也別忘了好好照顧自己。
 
       花梨木精油也可以刺激免疫力系統,在疲憊、抵抗力差的時候,不讓病菌來攪局,可以好好完成手上的工作。也能重振自信,讓你不要總是跟自己過不去。
 
 
《高年級實習生》:關鍵時刻好迷惘,讓香氣指引方向

       羅馬洋甘菊
       對於工作狂來說,下班之後很可能還在想著工作的事情,即使都躺在床上了還在想著明天的工作。這樣其實身心都沒有得到真正的休息,也沒有餘力去陪伴身邊的人,生活那麼忙身邊的人卻越來越遠。羅馬洋甘菊可以先讓自己「關機」,讓大腦放空,才有繼續衝刺的精神,也能給身邊的人更多彈性。
 
       不是每個人都能在職場上遇到指引自己的導師,如果你也和Jules一樣找不到生活的平衡點又無助,不如先停下手上的工作,深深的吸一口氣。將植物的香氣緩緩吸進肺中,聆聽來自植物的訊息,在植物的指引下找回自己。


       編輯 / Yen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