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柑橘類精油提起微笑,培養樂觀還可能長壽
​用柑橘類精油提起微笑,培養樂觀還可能長壽

2017/02/20

8,725

 「我還有半杯水!」
  
  「怎麼只剩半杯水了?」


  半杯水的故事早已深植人心,樂觀與悲觀也像是天使與惡魔經常在我們的心頭徘徊。不過,已有研究指出,樂觀的性格真的有可能幫助你能活得更長壽。

  在哈佛大學的研究中,擁有樂觀看法的女性似乎有較低的機率死於心臟病、癌症等,推測出正向的心情會影響我們的生理,強化免疫系統,同時這些樂觀的人,也傾向有著較為健康的生活型態,對於生活中的挑戰,也可以用積極的方法去解決。

 
​用柑橘類精油提起微笑,培養樂觀還可能長壽.圖片來源:網路

  那麼,要怎麼培養正向的心態呢?

  可以利用自己喜歡的精油香氣,來鼓勵自己,並透過像是微笑、運動來釋放令人愉悅的腦內啡,面對困難時,如果真的想不到解決方法,不妨先試著轉移一下注意力,到外頭走一走,或認真嗅聞香氣,學習調適自己的心情。

  微笑精油-你有多久沒有發自內心的笑了?

  對多數人來說,柑橘類的精油如甜橙佛手柑葡萄柚檸檬等,都可以提振原先低落、無力的情緒,其中激勵人心的檸檬烯,只要在愁眉苦臉的時刻聞到柑橘類的香甜清新,似乎就能舒緩原本緊皺的眉頭,重新感受到輕盈的活力。

  當我們對自己缺乏信心的時候,就很容易產生負面的想法,不如用紙筆寫下自己過去所達成的目標,搭配溫暖的甜橙精油,來提起我們的自信心,培養樂觀的性格。

  思緒煩悶時,也可以藉由檸檬來清理雜亂的想法,檸檬具有驅除惡夢、澄淨思緒的作用,可以消解煩悶,讓我們能更瞭解現階段困擾自己的是什麼,當難題解開時,自然也能感到開心了。

​用柑橘類精油提起微笑,培養樂觀還可能長壽.圖片來源:網路

  先把那半杯水一飲而盡,帶上一支柑橘類的精油在身上吧!把「怎麼辦,水就要喝玩了?」的焦慮趕走?你隨時都可以替自己再倒下一杯水。

  新聞參考來源:《TIME》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