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晚上就走鐘?消水腫精油來還原美腿
一到晚上就走鐘?消水腫精油來還原美腿

2017/05/17

15,977

 

  最近部門研發新產品,我幾乎整天都坐在位子上辦公,同事因為壓力大,也常常叫炸雞飲料當下午茶。

  忙了一整天後回到家,最先做的事情就是先攤在床上,看見自己的腳踝與小腿都腫脹起來,皮膚用手指按下去幾秒鐘才慢慢彈回來,這不是我早上見到的那雙腿啊!請問有沒有哪些精油可以幫助消水腫呢?

  A:

  您所說的狀況,長時期久坐、飲食重鹹、壓力大等,其實都是造成水腫的成因,想改善這類體質型水腫,除了可以搭配精油按摩,也要調整自己的生活模式。

 
一直坐著,都沒有起身活動一下嗎?.圖片來源:網路

  另外有些疾病也會造成水腫,如腎臟病、心臟病、服藥等,建議先就醫找到自己水腫的成因,可以再進一步諮詢專業的芳療師做改善。

  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引起的水腫,可以用下列精油搭配按摩:
  • 葡萄柚精油
  滿滿陽光能量的葡萄柚精油,可以促進淋巴循環,有利尿作用,有助於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而它活力的香氣,也很適合在壓力龐大的時候使用,能幫助轉換心情,帶走工作上的疲勞。

  要注意葡萄柚有光敏性,使用後的6到8小時內不要照射到陽光。
  • 絲柏精油
  木質調的絲柏,有收斂的功效,可以舒緩浮腫、促進血液循環,適合改善靜脈曲張。

  在心情方面,它能幫助平撫憤怒與焦躁,讓我們在工作十分忙碌的時刻,還能保有平靜。
  • 杜松精油
  說到「消水腫」與「淨化」,當然一定會有絲柏的出場了!排除老廢物質的同時,立刻清爽了起來。

  果香與木質的融合,還能為心理帶來力量,重新集中渙散的精神。

  如何使用-將上述精油調成3%的按摩油,由下往上按摩於腿部,壓力大的情況,也可以與薰衣草、天竺葵一起調和。
 
運動有助於代謝體內多餘的水分。.圖片來源:網路

  除了精油,最好的方法還是運動與控制飲食,避免久坐久站,即使忙於工作也要盡量起身動一動囉。而炸雞、飲料等高熱量的食物,雖然吃起來好像很解壓,但造成的身體不舒服反倒會讓自己困擾,先試著戒掉含糖飲料,回家再用精油幫自己好好按摩吧!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