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到心坎的父親節獻禮
暖到心坎的父親節獻禮

2020/08/07

4,339

印象中爸爸總是忙碌於工作,為家計早出晚歸,
好像不那麼常在家,
但重要日子卻也不曾缺席,
 
好像不是那麼容易親近,
但遇到問題總是排除萬難為我們解決,
 
好像有時候不苟言笑,
卻有大大的手臂給我們溫暖依靠,
 
今年大家已經準備好給親愛爸爸的禮物了嗎?
其實要幫不善表達情感的爸爸挑選禮物特別不容易,
如果絞盡腦汁還沒頭緒,
其實調油幫爸爸按摩一下,
再爸爸一個溫暖的擁抱,
就可以讓他們感受到我們暖暖的心意囉!
 
今天提供3種配方給不同類型爸爸,讓精油療癒香氣舒緩老爸疲備緊繃的身心。
 
3款配方暖心舒緩爸爸壓力


3種配方給不同類型爸爸,讓精油療癒香氣舒緩老爸疲備緊繃的身心。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完美主義型
要求完美性格的爸爸常在意別人不以為意的小事,並且一定會想盡辦法矯正過來,因此也耗費許多寶貴的時間與心力。這種高標準的個性也會影響周遭的人,搞得大家緊張兮兮,或是對於孩子有超乎常人的標準與要求,這時用洋甘菊安撫情緒,加上佛手柑和甜橙放鬆心情重新找回幽默感。
建議配方:洋甘菊2滴、佛手柑2滴、甜橙2滴
 
胡思亂想型
總是想很多的爸爸最關注的就是風險,不斷地找出可能出現的危險,就算是千份之一、萬份之一會出現的情況,他們也會在腦中想像,經常出現「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各種各樣「可能」的危險中,檀香能有助於好好安於當下,平息思緒,岩蘭草令人放鬆的樹脂味,讓人不再創造過多不必要的想法。
建議配方:檀香4滴、岩蘭草2滴
 
一肩扛起型
這類的爸爸有著犧牲奉獻的個性習慣像蠟燭般燃燒自己,卻常多頭燒而心力交瘁,常常事情已超出能力所能負荷而不自覺,對於自己與他人的問題不懂得去劃清界線,所以不經意地讓自己壓力負荷過大,佛手柑既能放鬆神經,又振奮精神,因此適合處理因壓力和壓抑自己的感受的情緒,真正薰衣草特別適合高度敏感、善於自省,因此難以應對壓力情境的人,橙花則能舒緩身體的緊繃。
建議配方:真正薰衣草3滴、橙花2滴、佛手柑1滴
 
以上配方每20毫升基底油使用的精油滴數。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