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與自己的香氣對話  芳療生活家・連香
媽媽與自己的香氣對話  芳療生活家・連香

2017/06/01

4,000

 孩在家的追趕跑跳碰、大聲哭鬧與歡笑尖叫,想必是每位家庭主婦的日常。沒想到,這也可以是連香想來學習芳香療法的一個契機:「年初開始,我就覺得自己小孩帶不好、家事也做不好,給自己的壓力太大,身體與心理都開始感到疲憊,想說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便找到了芳療的課程。」

  除了想讓自己適當休息,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去年連香的媽媽胃癌開刀,她在醫院照顧媽媽,雖然媽媽現在已經恢復良好,但仍讓連香開始意識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我媽媽的飲食其實滿健康的,但她也是會給自己很多壓力的個性,直到身體受不了,才被送往急診,檢查發現胃癌初期。」

媽媽與自己的香氣對話 芳療生活家・連香.圖片來源:網路

  上課過程,連香獨自從家中的淡水來到台北,沒有孩子在一旁啼哭,即使每次只有短短幾個小時,仍是完整的與自己獨處,是個歇息的機會。

  而芳香療法第一件讓連香感到驚奇的是,同一瓶精油塗在每個人手上,居然每個人的手腕間都會散發出不同的氣味,只要體溫稍有變化,就有不一樣的香氣。課堂試聞的各種精油,澳洲尤佳利一開始讓連香覺得刺鼻、難以接受,然而滴在試香紙上過了一陣子後,氣味居然又變得溫和,芳香療法的變化性,讓連香想多加了解。

  連香笑說,帶小孩久了容易變笨,每天早上剛睡起來還不太清醒時,就用檸檬加上迷迭香幫自己利腦一下,滴在面紙放在一旁,有著淡淡的提神氣味,有時老公開車時,連香也會給他嗅聞精油的氣味,為兩人帶來好精神。

媽媽與自己的香氣對話 芳療生活家・連香.圖片來源:本人提供

  夏天蚊蟲開始變多,連香也幫孩子做防蚊噴霧,減少被叮咬的機會,有時噴在家中靠近門口的位子、有時噴在小孩的衣褲上,讓蚊蟲大軍不再侵入。

  除了學習芳香療法,連香今年也開始練習慢跑,起初跑步時,左手都會感覺痠麻,後來用了香氣抓週時所調的按摩油,其中一個精油有助於幫助循環,跑步前,連香就將它塗在手腳上,真的感受比較舒服,前陣子參加路跑時,連香也會把精油帶在身上。

媽媽與自己的香氣對話 芳療生活家・連香.圖片來源:本人提供

  「芳香療法,是平衡身體與心靈的一個媒介。」不論是想要與自己好好相處的人、或是想多暸解自己的內心,連香都覺得這些人滿適合來學習芳香療法。

  最喜歡甜橙精油的連香,也讓平日身為忙碌主婦的她,暫時得以找到一個情緒的出口,當兩個孩子又玩到瘋的時刻,大聲的尖叫聲似乎要讓耳膜受不了,就先來一點柑橘香氣的緩和吧。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