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扭傷腳踝,讓妳好心疼?
男友扭傷腳踝,讓妳好心疼?

2016/10/17

15,905

 :我的男朋友是排球校隊的隊員,因為即將有重要的比賽,每天都要練習數個小時,常看見他在練球的過程擦傷膝蓋,甚至是在半夜的時候,還會因為小腿抽筋而感到疼痛不已,總是無法一覺到好眠,實在讓我心疼不已。

  而最讓我感到不捨的部分,是在有一天我下課回到家後,看見他的腳踝竟包紮成了好大一包,問了他詳細的狀況後,才知道原來是他今天在練習的時候,不小心扭傷了腳踝,動用了兩位隊上的學長才把他扶回宿舍,沒想到他竟然還說這只需要休息一下,明天還要繼續和隊友們練習。

  後來經過一番溝通後,他終於答應我會在家好好休養,但他還是堅持一定要在兩個月後參加比賽,不能讓隊友失望。

男友扭傷腳踝,讓妳好心疼?.圖片來源:網路

  身為女朋友的我,所能做的也只有支持他,但是,同時也很擔心他的傷勢,我想請問芳香療法能不能幫助他腳踝的傷勢加速復原呢?

  A:你好!很開心能為你解答唷!

  剛好我身邊也有朋友很喜歡運動,看見他們對於運動的狂熱,真的是旁人阻止不了的呢!不過我想,這也是他們維持生活熱情的一種方式吧!

  如果是膝蓋擦傷的話,我會建議直接擦上純正薰衣草精油薰衣草具有止血、抗菌、消毒的成分,還能夠促進傷口癒合,所以在傷口上直接滴上薰衣草精油,便能夠加速傷口復原。

  而如果是腳踝扭傷的部分,就需要一點時間調養囉。

男友扭傷腳踝,讓妳好心疼?.圖片來源:網路

  建議在扭傷後的24小時內進行冰敷,此時可以搭配純正薰衣草精油、以及永久花精油,調成3%的複方油後,塗抹在受傷的部位冰敷,加上多休息、盡量少走動。

  冰敷約1天後,就可以改用永久花黑胡椒藍膠尤加利甜馬鬱蘭等精油,搭配聖約翰草浸泡油,調成約3%的複方油後,塗抹在患部,然後再進行熱敷或泡腳。

  聖約翰草浸泡油具有改善血液循環的特性,對於風濕、關節炎、瘀青、靜脈曲張以及撞傷、扭傷等症狀,都有很好的療效。

  相信多休息,加上精油的輔助,一定可以加速復原所需的時間唷!現在就請他專心好好休養,當天比賽才會有更完美的結果哦!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