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見了嗎,原來痘痘會說話?
你聽見了嗎,原來痘痘會說話?

2016/10/24

31,563

上狂冒痘痘,不僅影響美觀、自信,在清潔上也會增加困擾,而你知道這些痘痘,同時也代表著身體內部所出現的一些狀況嗎?

根據《ETTODAY健康雲》及國外網站《Cosmopolitan》,紐約Mt. Sinai醫院皮膚科醫生Joshua Zeichner在一項研究中指出,臉上痘痘的位置,與人體的臟腑功能及個人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如果你在以下6個部位長了青春痘,就有可能是身體傳達給你的警訊哦。

像是下巴的痘痘,有可能是因為賀爾蒙失調造成,很多女性在生理期前,常會發現下巴冒了幾顆的青春痘,今天小編就要為大家找出每個痘痘部位因應的精油,來舒緩青春痘的問題。


每個痘痘部位因應的精油《台灣芳療協會》

1、長在下巴、脖子上
可能是因為女性經期到來,荷爾蒙失調、週期失衡,導致腺體產生過多油脂,進而阻塞毛孔,引發青春痘。建議經期來臨前加強清潔,可以使用含水楊酸等抑痘配方的洗面乳,尤其注意下巴及脖子的部位;若情況嚴重,建議前往皮膚科就診。

推薦使用的精油:
天竺葵薰衣草

調成複方按摩油後,每日在腹部按摩,可以調節賀爾蒙,另外,也可將精油加在無香洗面乳,或是滴入臉部按摩油中使用。


2、鼻子、額頭上
生活壓力過大,容易導致臉部T字部位滋生痘痘,由於體內腎上腺素釋放,導致油脂分泌過於旺盛,進而產生痘痘。建議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調整心態,放慢生活節奏來舒緩壓力。


推薦使用的精油:
大西洋雪松杜松黑雲杉精油

一樣可以調成複方按摩油,每日做腹部的按摩,這三支精油都能夠鎮定情緒、舒緩壓力,同時,也可以加在無香洗面乳中使用,具有收斂的效果。


3、髮際線上
很多人洗髮後習慣使用護髮產品來保養髮質,但這些產品若沾到髮際線上容易造成毛孔堵塞,誘發青春痘。應避免將護髮素沾到髮際線上,用完護髮產品後須徹底清潔雙手再進行面部護膚,日常洗臉時也須注意髮際線處的清潔。

推薦使用的精油:
檸檬茶樹迷迭香等精油

加在無香洗面乳,或臉部按摩油使用,檸檬具有良好的護膚效果,迷迭香茶樹則能平衡油脂。



4、雙頰處
或許是因為你的手機或手部的細菌,任何長時間與臉部接觸的物品都可能將堵塞毛孔的灰塵或細菌帶到臉上。建議定期使用抗菌劑清潔手機,通話時盡量使用耳機;平常也盡量減少觸摸自己的臉。

推薦使用的精油:
澳洲尤加利

澳洲尤佳利具有抗菌效果,可以清理毛孔中堆積的髒污,加在無香洗面乳中,可以加強皮膚的清潔效果。



5、嘴邊
可能是飲食習慣導致而成,酸性食物殘留在嘴角邊會刺激皮膚,常吃油炸食品,其油脂也容易堵塞嘴巴周圍毛孔,滋生痘痘。建議吃完酸性或油膩食物後,立即用洗面乳清潔嘴巴周圍殘餘的油脂。

推薦使用的精油:
苦橙葉葡萄柚等精油

苦橙葉能平衡皮膚過度分泌的油脂,緩和粉刺及青春痘的問題,而葡萄柚精油特別適合油性肌膚使用,對抗油膩有非常好的效果。


6、胸、背部
平常運動時,沾滿汗水的衣服容易滋生細菌,肌膚在貼著衣服的同時就有可能滋生痘痘。建議運動時穿著吸濕、排汗材質的衣服,能將多餘汗水排出,避免皮膚在長時間處於潮濕的狀態。


推薦使用的精油:
杜松

杜松是有名的淨化用油,具有收斂、抗菌的療效,泡澡時使用杜松,還能幫助放鬆緊繃的肌肉,平常則可以做成噴霧,噴在不易透氣的部位。

不想讓痘痘壞了好心情?除了藉由芳香療法的輔助,也要保持規律作息、清淡飲食,其實無時無刻身體都在傳遞訊息給我們,所以平常一定要好好留意身體所出現的狀況,體內環保做好了,肌膚才能光滑明亮哦。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