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包包內的秘密,有哪些親和平價的精油?
小資族包包內的秘密,有哪些親和平價的精油?

2017/02/23

10,265

信不少人對於精油,總抱有一種「昂貴奢侈」的想法,認為那是要花大錢才能享受的體驗,而對芳香療法避而遠之,但其實芳療從未有著貧富之分,不論是對於口袋深闊的貴婦豪門,還是荷包有限的小資族,植物都一樣能憑著它們的力量來幫助我們。

在不給自己造成經濟負擔的同時,只要選擇適合的精油,一樣可以體會芳療的美好,以下的「小資系列」,舉玫瑰與天竺葵為例,如果是對玫瑰十分嚮往,但現階段荷包還不允許的人來說,就可以先選擇有著淡淡玫瑰氣息的天竺葵,雖然天竺葵在作用上沒辦法像玫瑰般的全面,但也一樣能調節婦科的問題,最重要的是,價格也是一般人較能接受的。

小資版的玫瑰-天竺葵

天竺葵開著小巧的粉紅色花朵,帶有淡淡玫瑰香氣,所以又被稱之為窮人的玫瑰。與玫瑰精油雖然還是有著一定的差異,但同樣能調節賀爾蒙,舒緩經前症候群、更年期的不適。


我們總說玫瑰能帶來自信,其實天竺葵也有著近似的效果,能平衡我們失衡的身心,安撫沮喪、焦躁的情緒,重新找回自己的美好。

小資版的橙花-苦橙葉

苦橙葉橙花都來自苦橙樹,只是苦橙葉精油是蒸餾葉片與嫩枝,而橙花精油則是從花朵蒸餾。兩者都能舒緩緊張的神經,有著助眠忘憂的作用。

能放慢步調的苦橙葉,就跟橙花一樣,能平撫內心的不安與恐慌,將兩者放在一起比較,橙花比較像是一位優雅的公主,帶來平和的氛圍,而苦橙葉則像是更為低調的陪伴者。

小資版的茉莉-依蘭依蘭

茉莉依蘭依蘭的香氣都十分濃厚,能帶來浪漫的異國情調,但在使用上也要特別注意劑量,以免引起頭暈不適。


依蘭依蘭的催情效果頗負盛名,而茉莉原精也同樣有著增加情趣的作用,當身心都放鬆時,兩人間的氣氛自然也會提升。如果都同為愛情的邱比特,依蘭依蘭多了一份大膽的張牙舞爪,而茉莉則多了一點高雅內斂。

小資版的乳香-欖香脂

欖香脂精油由樹脂蒸餾而成,能夠保養我們的呼吸道,跟乳香一樣,有助沉澱冥想,當覺得被壓力逼得喘不過氣的時候,這兩支精油的氣味,就像帶著我們走進平靜安逸的樹林中,學會釋放積累的負面情緒。


不只對呼吸道有著助益,乳香欖香脂一樣也能修護肌膚的問題,適合老化的肌膚,長期使用來保養,能減緩細紋的產生。

還負擔不起那些較為高價的精油時,就先選擇「平價版」的吧!

其實每一支精油都有它無法被全面取代的特別之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那一支精油,用起來舒服、安心、沒有負擔,才是「芳療即生活」長遠的貫徹之道哦。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