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憂神器?忘憂香氣?-《健忘村》
忘憂神器?忘憂香氣?-《健忘村》

2017/03/06

29,246

果有一個「忘憂神器」來到你的面前,宣稱能讓你忘記所有煩惱、不再流淚,你要不要?

《健忘村》這部由眾多大咖演出的電影,描寫在一個遙遠的村落,有一位神秘之客帶來一個「忘憂神器」,宣稱可以洗刷所有的煩惱,乍聽下好像美事一樁,卻隱藏人性的狡詐,也因此改寫了這個村落人民的命運。

我們不妨想想,忘了憂,那我們還會記得喜悅的理由嗎?刻意抹去傷痛,卻沒有記得歷史的教訓,無法辨別人心的好惡,這樣,真的好嗎?


忘憂神器?忘憂香氣?-《健忘村》.圖片來源:網路

想忘憂,我們不用靠神器來抹去所有的記憶,想忘憂,不如誠實面對悲傷,把憂傷刻在心上,變成我們的一部分,記取曾經難過的理由,更有勇氣找回快樂。

面對悲傷的勇氣-永久花、絲柏

永久花是著名的化瘀精油,其中高含量的乙酸橙花酯具有安撫心靈的作用,能解開心中原以為的死結,帶來豁然開朗的感受。

不管是沉積已久的傷痛,還是才剛經歷的悲傷,永久花都有助於處理消極的情緒,也能排遣悲傷,重新打開緊閉的心門。

而木質調的絲柏精油,能帶來滿滿的安心感,就像踏入一片寧靜的森林中,感受自己緩緩的呼吸,進而充滿平靜。


忘憂神器?忘憂香氣?-《健忘村》.圖片來源:網路

絲柏能紓解心中巨大的壓力,排除鬱悶停滯的情緒,對於悲傷所造成的麻木、恐慌,有很好的緩解效果,有助我們調節憤怒,平衡心靈的不愉快。

芳療能幫助我們忘憂,可不是拋開所有,而是誠實面對自己的悲傷,誠實面對已經發生過的事情,剩下的,其實你從不需要一個忘憂神器,只需要香氣引路,自然就能漸漸懂得笑的理由。

 
關鍵字: 壓力, 橙花, 永久花, 精油, 絲柏,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