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你的心「肝」寶貝,護肝精油站出來
照顧你的心「肝」寶貝,護肝精油站出來

2016/10/11

41,686

近蘋果發表了新款iPhone7,除了有亮麗鮮豔的顯示器,還具有防潑抗水的性能,引來不少的話題,但也有網友紛紛表示:「這不是iPhone7!這是無數工程師的肝啊!」

許多人常會把「工程師」與「爆肝」聯想在一起,因為他們時常需要日夜輪班,生活作息不正常,再加上睡眠品質的不穩定,長期下來,便會造成肝的負擔。

「沉默的器官」


照顧你的心「肝」寶貝,護肝精油站出來《台灣芳療協會》

其實不只是工程師這個職業,只要是經常睡眠不足的人,都要注意肝臟的健康狀況,然而「肝」又是沉默的器官,時常不堪負荷,才會發出警訊,往往等到發現時,情況都已經非常嚴重了。
  
肝臟是人體非常重要的代謝器官,許多毒素都必須藉由肝臟過濾後排出,要保持肝功能的良好,也要注意維持適當的體重,因為肥胖會讓肝臟的負荷加重,當過多的脂肪堆積在肝臟旁時,便容易形成脂肪肝。

因此,保養肝臟最好的方法,就是養成充足及良好的睡眠習慣,以及盡量避免在睡前進食,加上勤運動,杜絕菸、酒,相信就可以擁有一顆完滿的「心肝寶貝」唷!

要護肝,除了平常市售的保健食品選擇之外,也可以試試芳香療法的精油跟純露來護肝唷!

護肝精油可以使用迷迭香,它可以刺激膽汁分泌、減輕黃疸、調順肝臟;絲柏檸檬百里香也可以減輕肝臟的淤塞,幫助肝臟排毒;杜松精油能幫助肝臟解毒,減輕肝的負擔。

建議可以調成複方按摩油,搭配按摩或是泡澡的方式,這樣能夠讓精油迅速進入血液、到達肝臟,也可以選擇在肝臟部位進行熱敷。

除了外用的精油,也可以嘗試內服的純露,護肝的純露有綠薄荷純露玫瑰純露百里香純露


綠薄荷純露是絕佳的消化系統保健品,可以單獨使用,或與玫瑰純露百里香純露任一種搭配,在早、中、晚三次飲用,便可達到淨化肝臟、大腸的功效,可以用來提振精神、退燒止痛、幫助肝臟排毒。

玫瑰純露則建議稀釋後飲用,可以將它做為男、女各年齡層的「賀爾蒙平衡劑」,它能平衡內分泌系統及過大的情緒起伏,調理自律神經系統及肝臟機能等問題。

百里香純露是與保健相關的一種純露,具有溫和的殺菌、消毒、抗病毒等功能,內服時能有效預防感冒、幫助消化,還能幫助恢復肝功能。


「肝若不好,人生就是黑白的。」

現代科技發達,也多虧這群偉大的科技工作者,我們才有如此便利的產品可以使用,看到這邊,你還在熬夜使用手機嗎?先放下3C產品盡早就寢吧,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才能好好愛護你寶貝的肝。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