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ze!急凍的手腳怎麼找回溫度?
Freeze!急凍的手腳怎麼找回溫度?

2017/03/31

4,518

 是平時笑容可掬,可是四肢卻冷冰冰的「特殊冰山美人」嗎?別人碰到你時,總是會不由自主的倒縮回去?晚上睡覺時,也因為手腳冰冷而睡得不好?

  手腳冰冷的問題,小編也經常深受其擾!以下幾個方法教給大家,就讓我們一起找回有溫度的雙手雙腳吧。

  動起來趕走冰冷

  現代人長時間久坐,造成血液循環不佳而手腳冰冷,規律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平時也可以試著甩手、踢腳,讓手腳溫暖起來。

  溫熱食材暖身子

  生薑有溫經散寒的作用,適量攝取可以活絡氣血,另外像是黑糖、紅棗、桂圓等,也有增進血液循環的效果。
 
Freeze!急凍的手腳怎麼找回溫度?.圖片來源:網路

  要特別注意的是,很多人只要天氣一變冷,就會大啖薑母鴨、麻油雞等,但如果本身體質就燥熱反而會讓火氣更大,造成便秘、冒痘等的現象,選擇食材前,務必先瞭解自己的體質。

  適時紓壓讓心情溫暖

  通常在面臨壓力時,人的血管會持續收縮,造成血液循環變差,平時除了運動可以紓解壓力,也可以藉由芳香療法來讓自己放鬆。

  工作空檔選擇柑橘類的精油嗅聞,能減輕焦慮、放鬆身心,也可以再加上花梨木精油花梨木有香甜的木質香氣,可以穩定情緒,平衡心理狀態。

  睡前足浴好好睡

  睡前可以泡個15分鐘的足浴,不只暖身還能幫助睡眠。

  先用稀釋後的迷迭香、薑搭配純正薰衣草塗抹在雙腿,再藉由30到40度的熱水促進足部的血液循環。迷迭香除了一般所熟知的「能提升專注力」,它還有舒緩僵硬肌肉的作用,能消除疲勞,增進血液循環。

Freeze!急凍的手腳怎麼找回溫度?.圖片來源:網路

  而薑精油一樣能改善循環,具有溫暖的作用,傳統的中國醫學也會藉由薑來去除體內濕氣,不只身體溫熱了起來,心情也能感到激勵。再加上放鬆神經的純正薰衣草精油,能讓泡完足浴的身心準備迎接好夢,一旦四肢暖起來了,冰山美人的綽號也就隨著足浴的蒸氣飄散而去囉!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