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的下午茶食光!花草茶背後的精油一覽
女孩的下午茶食光!花草茶背後的精油一覽

2017/05/24

7,239

加女孩們的下午茶,可口的蛋糕絕對少不了花草茶來搭配!不同的花草茶,有著不一樣的香氣,每杯都是享受。那你知道Menu上我們常飲用的花草茶,原來用來沖泡的植物也有對應的精油嗎?

一起喝杯愜意的下午茶,順便來認識一下各自的精油吧!


羅馬洋甘菊茶
微甜的蘋果香氣,是很適合給孩子飲用的茶品,德國人還將它稱之為「萬能花」,有減緩偏頭痛的效果,能舒緩壓力、安定神經。快感冒前,來一杯洋甘菊茶還能安撫肌肉的痠痛,提升睡眠品質。

精油:屬菊科,安撫鎮靜的效果,跟它的茶其實很近似。羅馬洋甘菊是一種溫和的精油,其中高含量的歐白芷酯,對於驚嚇、壓力的情緒,特別能安撫。

如果有睡眠上的問題,羅馬洋甘菊精油也有助於放鬆肌肉,進入放鬆的環境中。


薄荷茶
一聞到薄荷茶的氣味,就能立即感受提神醒腦的效果,早上或下午最適合來一杯薄荷茶了。如果是風熱型的感冒初期,薄荷可以舒緩咳嗽、鼻塞等的症狀,另外像是消化系統的脹氣,也可以喝杯薄荷茶。

精油:薄荷精油在呼吸道上,可以舒解喉部不適、鼻塞。其清新強勁的香氣,能為心靈帶來自由的感受,解開束縛,重新找回力量。

如果有緊張性頭痛的問題,也可以將薄荷與薰衣草一起調和,點在太陽穴及肩頸處按摩。


薰衣草茶
睡前一杯薰衣草茶,可以鬆弛緊繃的情緒,幫助入眠,減輕壓力過大引起的頭痛,還有助消化的作用。

精油:又被稱為精油之母,是非常萬用的精油,有平衡自律神經的作用,能為身心帶來放鬆,適合處理現代人龐大的壓力。
頭痛、經痛時,薰衣草有鎮痛的效果,是少數可以直接少量塗抹於肌膚的精油。


伯爵茶
伯爵茶大多以口味較重的中國紅茶或印度紅茶為基茶,加入了佛手柑後,就成為了伯爵紅茶。近來還有研究指出,伯爵茶中的佛手柑成份有助降低膽固醇,讓它成為了養生保健的優良茶品。

精油:佛手柑有優雅的花香、又有香甜的果香,能讓情緒轉向正面,減輕焦慮、沮喪的心情。不論是過於興奮還是低落,佛手柑都有平衡的作用,讓身心回歸原點。


玫瑰花茶
香氣典雅細緻,讓少女心大噴發,有促進新陳代謝、養顏美容的作用,一嗅聞到茶香,就能立即驅趕壓力,安撫心浮氣躁。不過要注意玫瑰性寒,容易腹瀉的人較不建議飲用。


精油:昂貴的玫瑰精油,特別適合處理女性常見的問題:經痛、經前症候群、更年期等,如果荷包夠深,它絕對是解壓的好選擇,能讓我們就像是被幸福的花香包圍,也提升自己的信心。


檸檬香蜂草茶
檸檬香蜂草有解憂、抗過敏、助眠、幫助消化等作用,香甜氣味,還被稱為「蜜蜂花」,據說英國曾有一位長壽的王爵,就是每天都有喝一杯香蜂草茶的習慣。

精油:有著檸檬香氣的香蜂草精油,一樣很適合處理消化不良、脹氣等的腸胃問題。於心於身,都有很好的鎮靜作用,也是希臘人常用的藥草之一。要注意的是,可能對肌膚產生刺激,所以建議低劑量使用。



下次看見令人眼花撩亂的Menu時,有沒有比較懂得選擇適合自己的花草茶了呢?午茶時光結束後,回到家,再選個喜歡的精油來讓今天更完美吧!

編輯/YU

 
Top ↑